2015-02-12 22:33:42ZhongFang.

2015.02.11


再ㄧ次的
每每談到說到爸爸,媽媽就開始變臉
說了你的口氣與表情都很差
媽媽回我,這樣哪叫兇,去外面跟人家談判你才知道我是怎麼兇!

沒在跟你談判,我也不是外面的人
不需要用這樣的口氣跟我說話,

然後又是一連串的⋯
從小到大都是我在栽培你,你爸一毛錢都沒有支付,為什麼你的心都向著你爸那!你這樣我覺得我做的都很不值得!⋯⋯⋯

其實你說的我知道
但是沒有必要每次都提起
講的也都是這些

總是說我向著爸爸那

但他是我爸
即使你們有過怎麼的衝突與過去也無法切割我們的關係或親子情感
那是你們之間的過去
不能把孩子牽扯進來,要孩子向著自己

也其實就是這種壓迫才逼的想逃離

逃離這裡,
逃離這個家

喜歡爸爸不因爲他是爸爸
喜歡和爸爸相處因為不會給這些壓力
聊天就是自然與輕鬆
從來不會告訴我,你要心向著我喔之類的話

前陣子,男朋友從屏東騎車帶著小行理來高雄找我準備一起計劃好的台北行
路途上包包太輕大概被風吹走了
男朋友打了電話回家告訴家人
結果媽媽跟姊姊卻回答:好啦,找不到就算了,當做是送給更需要的人!

當時我很驚訝
原來教育是可以這麼正向的!

然後暗自的想
如果換成了自己,媽媽一定又是皺著眉頭,
然後開始SOP
追問在哪掉的?帶了什麼?裡頭有多少重點物品?⋯⋯等等等

沒有想要特別表達什麼
你是我媽,我也是愛你的
只是不想要這些你認為應該卻是無形壓力讓我喘不過氣很想逃避的事

也許是溝通上教育上都需要改變吧
為什麼別人可以豁達看待ㄧ件事?

不知道怎麼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