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22:17:18irene

FuFu的綽號

每個人小時候,多多少少都被取過幾個綽號吧!?
FuFu在幼稚園也被取了個綽號--臭豆腐.
他不太高興.
因為他不叫臭豆腐.

FuFu媽媽安慰他,
是小朋友不懂事,
以後叫你臭豆腐時不要回答.
媽媽小時候也有綽號,
可是長大些,朋友懂事了,
就不會亂叫綽號了.

也順便機會教育他,
不要隨便幫別人取綽號,
別人不喜歡的綽號,
不可以用綽號稱呼別人喔!

FuFu說,知道了,
然後又高興的說,
我們都叫Ethan Tsai為菜菜,
叫Benjamin為Benja-Bu-Bu.

看來,對小朋友而言,
偶爾以綽號稱呼,
還是頗有樂趣.
FuFu爸爸幫他洗澡時延續著這個話題,
問他,那可以叫你帥哥或handsome boy嗎?
”不可以” FuFu答.

很奇怪吧!!

”為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他在叫我,
要叫我XXX(名字)帥哥或是handsoome Michael”

喔!!原來是要把名字加上去~
也對,現在大家總隨口稱帥哥美女,
誰知道在叫誰啊!




童心 2008-01-24 19:49:24

嗯嗯...有些綽號開始有些揶揄意味...我們不喜歡
但是,時間久了,其實這些綽號才是最有特色的呢!
比如說:
國一因為有個笨蛋寫錯我名字的最後一個字,變成&quot金&quot字邊
歷史老師唸滿分名單時,非常之不相信,怎有人又&quot利&quot又&quot鈍&quot呢?
全班都笑我

從此之後,&quot阿鈍&quot &quot鈍鈍&quot 就一直跟著我三年
(不只三年啦!國中那些同學就一輩子都這樣叫我了!)
開始我真的很排斥
後來連老師都這樣叫我

不過,說真的
我的一生有好幾個綽號
這是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個。

版主回應
哈,我也覺得這個綽號蠻好的,
大智若愚!
2008-01-27 22: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