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1 17:36:28Kitano

我的新玩具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對於黑膠唱盤有種莫名的愛戀。看著體積龐大又長得黑黑的黑膠唱片在唱機上轉動的樣子,像被催眠般,總會望著出神。或許這可以解釋我每次去吃迴轉壽司時,總是望著一盤盤的壽司經過我面前,然後放空吧…

對於黑膠的迷戀,並沒有因為我從上海帶回一個「喇叭花」而停止,反而與日俱增。畢竟喇叭花只有78轉,現在找得到的黑膠都是45轉和33轉,喇叭花就只能當個漂亮的擺飾放在床頭。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把黑膠套進我想製作的專題報導之一,沒想到卻連帶著整間辦公室都在聽黑膠…。

首先我又開始在拍賣上尋找著方便而又買得起的黑膠唱機,加上那位容易跟著小朋友瞎起鬨的辦公室老大慫恿,我花了9000元買了我的新玩具─日本哥倫比亞天機星。

這是哥倫比亞在CD剛出現時製造的,結合收音機、卡帶、CD和黑膠,加上當時開始流行床頭音響,所以把擴大機和音響「順便」包在一起,就變成了現在這台體積不大又方便的獨立式音響。怕麻煩的我也一直在找類似的機型,因為不想再接一堆線,還要買個很重要但看起來沒有用的擴大機,這台的功能完全符合我的需要。

買這台機器的時候,還認識了一位不錯的賣家,是位知名車商的經理級人物,也曾經玩過Mini Austin,當我開著我家阿猛去帶音響的時候,理所當然地聊了起來,之後有關於黑膠和車子的問題,他非常樂意幫我解決。

買了唱機之後就是唱片的問題了,之前乾媽遠征加拿大時,就丟了大約50片的黑膠給我,另外在那位容易瞎起鬨的主管幫忙亂買唱片的情況下,我的黑膠唱片開始無預期的增加。而且我之前嘴賤說要帶全辦公室去逛福和橋下的跳蚤市場,那裡也發現一堆黑膠唱片,1片50元,於是大家都跟著亂買…。因為黑膠,我開始認識奇摩拍賣,也在上面看了一些想買的黑膠。所以我目前很開心地擁有Chicago、貓王、BEACH BOYS、安迪威廉斯、艾爾頓強、尤雅和黃梅調。﹝後2張想當然爾是那位瞎起鬨的人買的﹞

現在新玩具在辦公室,歡迎大家來玩!


上一篇:新工作的階段性報告

下一篇:最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