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5 14:55:24Kitano

新工作的階段性報告

掐指一算,我到一個嶄新的環境工作也快要三個月了。之前到處接案子接了將近兩年,到固定的地方坐著上班,有著固定的工作模式,也算是一個新體驗吧!

工作運氣一直不錯的我,總是能夠在換工作、接新工作的同時或之後認識不少好人,而這些好人會一直跟著我、幫著我、介紹好康的給我。突然覺得自己平常好事應該做很多,也感謝上天一直這麼照顧我。

新工作是一家剛剛成立的雜誌社,我的頭銜是資深主編(第一次當編輯就掛資深,真是不要臉!),做的工作卻是第一線的採訪編輯和攝影。我向來不覺得頭銜有多重要,尤其是在台灣這個頭銜氾濫到不行的地方,放眼望去每個人都是主任、經理、統籌、總監,我在意的是自己做的是什麼?

現在想想,我當初不顧後果的離開前一個工作實在是非常明智的選擇。(沒有存款,也沒找工作,真是明智到找死)天生傲骨,逼死自己的死個性,竟把自己逼到一個新天地裡…。

第一次,我覺得我的經驗和能力受到了尊重。談好的薪資,卻在進公司不到三天調漲了。雖然不多,但老大一句你絕對不只這個價錢,比起之前錢少、事多、離家遠,加上做得要死卻也被罵得要死的感覺差好多。雖然當初面試時,公司只有三個人,讓我不禁懷疑起自己會不會進了詐騙集團?(但辦公室很大,應該還好。但除了桌子又什麼都沒有,真是擔心)但工作到目前感覺還不錯,原來收買人心可以這麼簡單呀!既然這麼簡單,為何很多人都做不到呢?

公司雖然剛成立,也不屬於任何出版集團,但還好背後有大金主。負責人喜歡自由,愛玩耍和亂買東西的個性,形成辦公室非常好的氣氛。大家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每個專題都經過討論,每一頁你都有權力改變,而不是等著預算下來,等著上面的人叫你做什麼。自由度夠大,相對責任就更大,但至少沒有無力感…。

才三個月,我就吃過福華的頂級廣式飲茶、東區物超所值的日本料理、一鍋2500元的三鍋養生粥、天曇、新疆料理,逛過跳蚤市場,喝過一餅三萬的普洱、一兩500的各式茶葉、很多的清酒,拿到兩本新書、一個陶杯、很多無患子肥皂,跑了台中、高雄、安定、內灣。之後還會有琴宴、創刊酒會。比不上Google,但也差不到哪去。

雖然我目前還在適應寫稿壓力,但我可以藉著盡情拍照來彌補。每次採訪,都拍到好照片,是我目前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寓工作於娛樂,居然在我邁入三十歲大關前感受到了。真的只能說是運氣好。

很擔心自己的好運氣會被用完,除了努力工作之外,還要鞭策自己一直做好事,結善緣,好運才會直直來。

(這篇文章應該改成福來、旺來、好運到才對….)

上一篇:莫名奇妙大哉問

下一篇:我的新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