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00:14:51鳳蘭

進行專項督查


  我縣始終把可持續發展擺在突出位置,從“十五”期間確立生態立縣戰略到“十一五”可持續發展實驗區的建設,發展理念不斷提升,創建機制不斷完善。幾年來,連續出臺了《寧海縣國家可持續發展實驗區建設總體規劃》和《關于實施工業創業創新翻番工程的若干意見》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建立了可持續發展保障機制。
  年以來,全縣累計投入可持續發展項目資金達到100多億元,為可持續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縣委、縣政府還把可持續發展工作列為重點督查內容進行專項督查,縣人大、縣政協每年都安排專題調研、召開專題會議、開展專項檢查,監督和促進各項工作的落實。
  我縣把發展循環經濟作為轉變發展方式的重要切入點,積極推進循環經濟從理論層面向實踐延伸、從戰略層面向執行延伸,在全省首個完成縣級循環經濟總體規劃的編制,建立循環經濟發展專項資金,大力實施“2133”工程(積極打造2個循環經濟示范基地,建設10大循環經濟示范項目,培育30家清潔生產示范企業和3類資源綜合利用產業),區域性混合型循環經濟模式被學術界定為全國縣域循環經濟五大模式之一。循環工業、循環農業、生態休閑旅游業取得顯著成效。
  與此同時,我縣重視可持續發展能力提升,持續加大科技投入。2005年-2008年,縣財政科技投入從每年2740萬元提高到6929萬元,全社會科技經費投入總額從2.2億元提高到5.2億元。大力發展高新技術產業,全縣擁有高新技術企業28家,規模以上工業高新技術產品產值率達30%以上。另外,我縣堅持城鄉統籌,建設可持續發展的人居環境。構筑完善城鄉一體的交通網、水務網、保潔網、就業網、保障網;大力開展農村“兩化”活動,成片連線推進農村環境綜合整治,村容村貌煥然一新;持續10年開展生態創建工作,建成寧波市首個國家級生態示范區以及省級生態縣。
向您推薦:氣動砂輪機  支票機  高隔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