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00:06:50鳳蘭

產的保險箱產

隨著中國東盟間大部分商品陸續實現“零關稅”進出,一個無障礙的大市場將在中國東盟間逐步形成。
  為近距離拓展東盟市場,永發集團在越南和廣西欽州建立了保險箱生產基地,其中越南是組裝基地。“我們廣西基地生產的保險箱產品和零部件可以零關稅或低關稅進入東盟,企業生產成本大大降低,物流也很方便。”永發進出口公司總經理徐普南這樣表示。據了解,永發將在東盟市場打出自己的保險箱品牌,實施自主品牌戰略。
  除了永發,我市還有康大、申洲、巨鷹等眾多勞動密集型企業也在柬埔寨建立了生產基地,以近距離拓展當地市場。“東盟國家人口多達5.12億人口,生活水平正在穩步提高,而寧波產品十分符合當地需求,因此市場廣闊。”市外經貿局副局長丁海濱建議,我市出口企業在后危機時代應進一步關注東盟市場的商機。
  東盟目前是我市的第五大貿易伙伴。據寧波海關統計,2009年寧波市對東盟貿易額達到37.2億美元。我市主要從東盟進口液體化工品、初級形狀塑料及農產品,對東盟主要出口機電產品和紡織品。
  在日前舉行的2009年度中國動畫年會上,國家廣電總局宣布了2009年全國動畫片生產情況和城市排名——杭州市動畫產量和質量均居全國第一,而這些產品絕大多數出自杭州高新區國家動畫產業基地;與此同時,在全國動漫企業排位中,杭州漫奇妙制作有限公司位居第一。
向您推薦:廚具  工作桌  POS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