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 13:35:39鳳蘭

外匯的主力

從科技面來看,過去臺灣的經貿成就,仰賴輕工業品的生產與外 銷極重,例如紡織品、塑膠製品等,均一度是我國賺取外匯的主力,這 類產品所需科技簡單,投資資金少,但當我國產業逐漸走向高科技、 高附加價值的產品時,經營管理上勢必要重新考量內、外部的環境及 資源,如協力廠的品質水準、內部研發創新或技術的取得能力等。
從社會環境的變遷來看,臺灣人口成長趨緩之後,勞動力供給日 益不足,環保意識的提高,環保法規的制訂,使某些工業受到強烈衝從經濟環境來看,臺灣產業結構已由過去製造業為重,變成服務 業為重的經濟環境,勞動力被服務業大量吸收,使製造業的勞動力供 給更顯不足。
從國際競爭來看,亞洲地區新興國家崛起,包括中國大陸,以其 充沛的勞動力及其他優勢,使臺灣企業的競爭漸漸感受壓力。 向您推薦:新店婦產科  板橋旗幟  關東旗  

製程管理
負擔得起
頭暈得厲害
品質水準的原因
業務電腦化
更人性化
評估的項目
多樣生產
追求品質的決心
永利的功臣

上一篇:臺灣的企業規模

下一篇:工作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