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 13:34:58鳳蘭

多樣生產

生產管理靈活的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我國勞動成本相較於東南亞國家為高,但由於教育普及,工程師 級人力充沛,素質優良,對於生產高技術、高附加價值的產品有相對 優勢,這種優勢近年來充分展現在電腦與資訊產業上。此外,中小企 業編制人員往往偏低,常一人身兼數職,沒有僵化的工作規範,人力 資源彈性運用,生產線調度靈活,能小量多樣生產,企業主兼經營者 多與員工打成一片,溝通無礙,亦多能形成和諧的組織文化,是一大 優點,但也常因較偏重於人治,而缺乏完善制度,在成長過程常遇到 管理上之瓶頸,且與美日韓等國之公司相比,我國公司規模相對地小 很多,使得在研發投資上居於劣勢。
臺灣生產管理之展望年代臺灣企業經營環境有大幅的變化,生產管理者對這些變化 應要有明確的認識,才能有效對應之,以下首先討論環境的變遷,再 提出因應措施。 向您推薦:中和會計事務所  新店中古車行  板橋旗幟  

業務電腦化
經營理念
製程管理
追求品質的決心
評估的項目
他干的事
品質水準的原因
中國人民服務
臺灣的企業規模
頭暈得厲害

上一篇:更人性化

下一篇:有意參與開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