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9 09:24:17鳳蘭

追求品質的決心

生產管理制,其評審內容有十大項,簡列如下:(1)方針;(2)組織及其營運; (3)教育訓練的普及;(4)情報收集、傳達及活用;(5)分析;(6)標 準化;(乃管理;(8)品質保證;(9)效果;(10)將來計劃。
國家品質獎我國經濟的發展已達轉型時刻,如何加強企業追求品質的決心, 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及提升經營品質水準,使我國產品繼續在國際上 擁有競爭能力,實為當前刻不容緩的課題。經濟部為協助企業加速整 體品質之升級,提高國際競爭能力,特設立「國家品質獎」,並經行 政院(臺79經第0840號函)正式立案。
「國家品質獎」為國家最髙品質榮譽,其設立之宗旨為:「樹立 一個最高的品質管理典範,讓企業界能夠觀摩學習,同時透過評選程 序,清楚地將這套品質管理規範,成為企業強化體質,增加競爭實力 的參考標準」。
隨著每年「國家品質獎」的頒發,促使國內品質提升的工作正加 速向前邁進,政府冀望有更多的人、更多的企業能向「國家品質獎」 挑戰,透過挑戰的過程,促使企業全面品質升級,亦使社會因追求高 品質而能更進步,進而使我國成為現代化、高品質的國家。
設立國品獎之目的在於促使國內各企業機構均能有效推行全面 品質管理,同時也鼓勵更多的人參與全面品質管理的研究、推廣及實 踐;具體言之,主要的如下:
獎勵推行全面品質管理有傑出成效者。
樹立孳習楷模。提昇整體品質水準。建立企業優良形象。
行政院為辦理評審及表揚等業務,特延聘相關之機關首長及專家 學者,成立「行政院國家品質獎評審委員會」,其組織如下: 向您推薦:永和眼科  中和書店  中和傢飾  

永利的功臣
評估的項目
他干的事
製程管理
頭暈得厲害
負擔得起
中國人民服務
業務電腦化

上一篇:業務電腦化

下一篇:更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