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9 09:23:06鳳蘭

評估的項目

生產管理步驟八:評估實施後之績效。評估的項目以內、外目標及所設定之標 竿為主,表3.4呈現實施再造工程前後的績效評比。其最顯 著的績效是報表或文件的整理可於2小時內完成且錯誤率低 於3%,以及業務人員由5人降為3人,節省之兩位業務人 員分別調派會計課及採購課。
表3.4史康公司實施再造工程之績效評比表實施前實施後週程時間20?22天低於18天規格錯誤率5.5%?6.9%低於各程序作業時間不清楚(未標準化)清楚(參見圖業務資訊系統dn( 有資料錯誤率高於18%低於業務報表/文件之彙總超過12小時低於2小時業務人員5人3人品質獎在本節將簡述全球有名的Malcolm Baldrige獎Deming獎以及土 本的國家品質獎。Malcolm Baldrige獎與Deming獎每年頒發給當年 對全面品質管理有傑出貢獻的廠商,而國內之國家品質獎則分四類分 別有企業獎、中小企業獎、個人研究推廣獎、個人實踐獎。
獎獎之命名,在於紀念已故美國前任商會秘書長Malcolm Baldrige先生。該獎於1987年通過美國國會之國家品質改進法案而設 立之,該法案目的在激起美國企業改進他們的產品/服務。該獎由美 國標準與技術學會所舉辦,申請該獎的企業僅限於美國境內的企業。 Baldrige獎分成三類:第一類為大型製造商,第二類為大型服務組織 機構,第三類為小型企業,每類之得獎每年最多以2家為限。 向您推薦:中和關東旗  板橋SPA按摩  台北護理之家  

中國人民服務
業務電腦化
永利的功臣
負擔得起
他干的事
頭暈得厲害

上一篇:負擔得起

下一篇:臺灣的企業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