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7 16:16:45鳳蘭

負擔得起

范旭東傳家的工人有自己的家,建有職員住宅,有前后門獨院,每月房 租八至十元房,價很便宜,工人和職員都是負擔得起的。
工人月工資八到十元,徒工六元,工人最高者能拿到九十 八元。職工中工業專科畢業的技術員為三十元月薪,大學畢業 月薪為四十四元,職員最高為四百元月薪。
這樣好的工廠,能沒有凝聚力嗎?年,范旭東這樣寫道:
“我們在世界秘密中尋出一條路線。受盡工業技術上折磨 和世界托拉斯的壓迫與引誘,差幸還沒有屈服。現在每年進口 的洋堿由一百萬擔減至四十八萬多擔了。”
永利已能夠生'產三堿,即純堿、潔堿、燒堿,用于民食和 醫藥、造紙、染色、玻璃、肥皂、人造纖維等工業。中_第一座制 堿工廠以雄偉英姿屹立在世界化學工業之林。
但是,中國的化學工業還缺少一翼。如同展翅的大鵬,缺 一只翅膀,這是無論如何也不能翱翔在浩蕩天空上的。
范旭東創辦了中國第一座久大精鹽廠。以鹽為本,長出了 堿;他還要生長出酸來。補上“酸”這只翅膀,才能為中華民族 奠定鹽、堿、酸三位一體的基本化學工業。
范旭東想到了這,或許,卜內門公司同樣想到了這。在 “堿”這一仗上卜內門公司失敗了,那么,在“酸”這一仗上呢?
①《化工先導范旭東》第ill頁。 向您推薦:板橋泰式按摩  新莊SPA  板橋室內設計  

他干的事
永利的功臣
頭暈得厲害
中國人民服務

上一篇:永利的功臣

下一篇:評估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