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4 09:03:25呂福軒

我最想推薦的電影-庭院深深

我在上回的一段時間,看了另一部瓊瑤電影【庭院深深】,此外,庭院深深所描述的單元是廢墟之魂和灰姑娘,所描述的故事情節於民國二十八年,故事由女主角方絲縈【歸亞蕾飾演】在「含煙山莊」廢墟中,與男主角柏霈文的巧遇揭開了序幕。而後擔任小學老師的方絲縈受柏霈文所邀,成為他女兒的家教並住進了柏家。前半部中不單著力描寫柏霈文【楊群飾演】前妻章含煙的鬼魂,以及「含煙山莊」的鬧鬼傳聞,而且著力描寫瞎眼的柏霈文,使得上篇充滿著神秘感,在女主角方絲縈那種既陌生又好像充滿了回憶的酸楚感覺中,讀者不禁充滿了疑問,甚至於懷疑方絲縈就是含煙,而正是這一種懸疑,吸引了讀者不斷地追索下去。
方絲縈的真實身份終於掀開,原來她就是當年被視為已死的章含煙,但為什麼她要離開柏霈文,而且還改名換姓?故事自此引出了章含煙與柏霈文舊日的愛情故事,以及後來的「章含煙之死」,第一部「廢墟之魂」中所鋪陳的懸念,在這時才真相大白。至於歸來的方絲縈是否會跟柏霈文破鏡重圓,就成了作品中的第二個高潮,事實上《庭院深深》一書的確是充滿引誘力,它營造懸念能夠給引讀者不斷的深究下去,事實上在瓊瑤為數眾多的作品中,《庭院深深》確實是其中一部極具吸引力之作,於民國五十八年所寫出的這部作品,意味著瓊瑤小說在形式上有了更新的突破。看過了庭院深深這部電影,回味了我的故事情節當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經過,究竟如何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經過化解了了一個溫馨感人肺腑的故事經過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庭院深深 1971年 (國語全片):【http://youtu.be/5H_eaoVMi8E
福軒 2016-01-15 10:35:47

感謝您!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1-14 09:22:32

親愛的台長呂福軒: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回顧: 2015年最想推薦的電影」,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0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