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7 14:11:36薛任雨

[黑色扭蛋機]C'est la vie

 

  「大師,結果是怎樣?」
  望著桌上的塔羅牌,大師沉思好一會,才抬起頭對年輕人說:「很抱歉...」
  「什麼,抱歉什麼?」
  「同學,你沒辦法長壽,你會英年早逝。」
  「逝你娘啦!上次那個算命的說我至少能活到八十歲,現在你說我會早死,那我到底要相信誰的話啊,幹!」
  年輕人火冒三丈,拂袖而去,同行的同伴們一個個捧腹大笑。
  「所以我早說過啦,算命都是這樣的...」

 

 

  「是啊,曾經有過這麼一回事呢。」
  酒館裡,幾個老先生圍坐在一張圓桌旁,回憶著遙遠的年少往事。
  「那後來,亞當到底活到幾歲啊?」
  「記得是九十幾吧。」
  「九十二,我有參加他的葬禮。」
  「我也有去,九十二沒錯。」
  「結果,兩個算命的居然都說中了。」
  「是啊,當時誰知道後來的世界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就在此時,酒館裡的電視上,正播報著最新的消息:

 

  「國會剛剛通過,自後年一月起,退休金請領年齡將延後至三百三十歲,希望藉此暫緩退休金破產的危機...」

 

  「又來了,不管哪一個政府,沒錢就想打退休金的主意,每二三十年就要來這麼一次,一點長進都沒有。」
  「我們的退休金不會有事吧。」
  「我們都領那麼久了,再動到我們就太沒天良了。」
  「物價一直漲一直漲,退休金永遠就那麼一點點,根本不夠用,政府是不打算讓我們活下去了嗎。」
  「所以我早說過啦,政府都是這樣的,靠政府不如靠自己。整天坐在這裡罵政府也不會有錢掉下來,還是去打個工,賺點零用錢吧。」
  「有人會僱用我們這種快四百歲的老頭嗎?」
  「現在很多地方都缺人,只要能做得了事就好。再說,你身體不是還很健康,還跟兩百歲時一樣年輕嗎。」
  「好吧,來看看有什麼我們能做的工作好了。」

 

  老先生們一個個站了起來,各自捶肩伸懶腰,舒展久坐的四肢。
  「都這把年紀了還得這樣賣老命,還是亞當比較幸福,不必煩惱這種事。」
  這話讓所有人停下了動作。
  「你這樣講,亞當會生氣的。」
  「嗯,如果他在這邊,他肯定會罵你一句『福你娘啦』!」
  老先生們一個個捧腹大笑,笑聲仍如他們年少時那樣爽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