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13:02:41(砂子)

秘門之三

秘門的第三部份

今天在金門日報副刊科幻沙龍專欄刊完
我對這位一直印象不佳的男人突然起了莫明的好感,沒想到他說了這麼多,這是國家最高機密吧,難得他對我們如此信賴有加明白相告!
 既然他容許我們發問,我就老實不客氣了:
 「請問叔叔,那個晚上我看到了一件離奇的事…」
 未等我說完,旁邊一位年輕許多的也是穿黑色西裝的男人插了話:「要說將軍,不要稱叔叔。」
 「沒關係沒關係。」將軍和顏悅色直接回答了我:「果真我們那晚上的行動被你看到了,你想問那晚我們究竟在幹些什麼勾當是嗎?哈哈哈,讓我告訴你吧,那晚我們在基地增設第五號出口,用以增加出入上的一個捷徑選擇。我們的同志帶了兩位AI戰士協助安裝,沒想到刻意選擇了最沒人的時間,還是被你看到了。」
 「叔叔,不,將軍先生,你說你們裝了第五號出口,我是有看到有抬了重重的東西西到那裡,可是當你們離去之後,那有什麼出口啊?什麼也沒看到嘛!」
 「這是我們研發的障眼法設計發揮了功效,我們運用光學的原理和人眼的視差設計出特種塗裝,可以和環境充份融和,環境是樹叢,你看到的出入口便是樹叢,肉眼絕對無以察覺。不好意思,還真的騙過你的眼睛啦!」說完,他仰天呵呵大笑起來。
 這一笑,現場再無一絲嚴肅的氣氛,我真想一直稱他叔叔算了,將軍,多彆扭的稱呼啊。
 「我終於明白了,然後,裝好了門,你們兩位戰土直接從五號門回到基地去,難怪我看到他們就憑空消失了。」
 「你很聰明!」將軍露出了讚許和鼓勵的表情,一直表現得對我們這麼好,接著是要我回報囉?果然沒錯,他話鋒一轉:「話說回來,你們二位究竟有什麼神通法力,能夠直闖我們這個連蒼蠅都飛不進來的軍事重地呢?」
 我差點兒也要以哈哈哈來做為回答的開始,但我不敢造次,人家既然如此坦白的掏心掏肺,我還有什麼可以隱藏的呢?我請奇敬代為回答,她的聲音我喜歡聽。
 她娓娓敘述了獲得密碼、破解門禁的經過,說完居然還幽人一默:「我想對貴基地提出一個真心的建議,就是像門禁密碼這樣重要的東西,絕對必須時時更換,我們連手機遊戲都會時時更換密碼呢」。
 這回輪到將軍點頭不已了,他露出真相大白的輕鬆感,也對密碼沒有依照標準作業流程時時更換的疏失汗顏不已,我想,有某位負責門禁的老兄肯定要受到嚴重懲處了。但這也不能怪我們,如此重大疏失懲處當然有必要啊。
 臨送我們出門前,將軍像小朋友般伸出手指頭,表情嚴肅的和奇敬及我勾手為誓,絕不將此事說出去。
 我如今還是把這件事說出來啦。
 第一是我和奇敬對說不說出來交換過意見並且達成共識。
 其次是兩天前我在媒體上讀到了有關首都防衛圈新增AI打擊部隊的報導,雖然報導得不夠詳細而僅僅是輕描淡寫,卻也證明此事已不再列為絕對機密,可以有限度發佈了。而我把故事說出來,其實也沒有超出媒體報導太多,該隱瞞的我還是沒有寫出來。
可能是磚牆和雪的圖像


上一篇:秘門之二 中段

下一篇:腦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