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01:17:13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返鄉之旅_住宿專篇_埔里永樂園大飯店

本住宿點已經停止營業囉,有一段時間了,很可惜,我對這裡的阿嬤還有印象...

*********************************************************
埔里是個中繼站, 對於整個南投來說四通八達的
, 14號省道到國姓草屯, 21號省道往北到國姓和平, 往南到魚池水里, 14號省道可以到霧社廬山, 接14甲省道可以到清境合歡山, 甚至, 走投71還可以到武界, 著名的曲冰古道還有武界水庫. 現在更方便了, 國道六號開通後, 從台中到埔里半小時就到了, 真是方便極了. 雖然說這間"永樂園大飯店"看起來舊舊的, 也的確舊舊的, 只是對很多單車客來說, 這間飯店一點都不陌生, 很多想要攻上武嶺的單車客都會在埔里住一晚, 簡單便宜的選擇都會來這裡, 網路上的部落格已經很多介紹了, 本篇簡單敘述. 至少這裡停車很方便, 機車或是汽車. 另外也是正派經營, 幾個老阿嬤在顧店, 不會有單身男子投宿還幫你叫小姐的情形. 剛剛有提到, 櫃檯是幾個老阿嬤在顧. 在check-in的時候, 看到牆壁上"提供無線網路"的字樣, 心理甚是安慰, 只是插曲是一開始我打開電腦使用時完全沒訊號, 問了老阿嬤她們也不懂, 我就猜想應該是AP沒開吧, 找阿找果然在三樓看到無線AP, 電源的確沒開, 打開後, 開心地上傳照片了. 在登記住宿後, 才會給你鑰匙跟電視遙控器, 上頭都有編號. 拿了鑰匙跟電視遙控器上樓後, 還好不會黑黑暗暗的, 205號房沒有對外窗只有對內窗, 對內窗正對著旁邊的樓梯間, 所以小小缺點就是外面在走路都聽的到聲音. 本來想要換房間, 不過阿嬤說我這間是最便宜的了, 因為最小間其他間都要加錢, 好吧, 那算了. 一進到房間, 嗯嗯很好, 沒有菸味, 因為有太多不好的經驗了, 所以說沒有菸味這點一整個開心. 因為是單人房, 所以床小了點, 不過還是有兩個枕頭, 只是兩個人睡可能會很擠, 感情好一點的可以嘗試. 另外從照片可以看出, 浴室的門是毛玻璃, 雖然說什麼都看不到, 但是怕尷尬的就別嚐試了. 雖然東西被我丟的很亂, 不過照片還是加減看一下...桌上的宵夜還有清心福全是我當時每天的動力, 每天拿來配電視跟電腦真是舒服. 雖然說東西都舊舊的, 不過大鏡子/冷氣/用不到的電話/電視/衣架/礦泉水/拿來放筆電跟宵夜的桌子/拿來放包包跟雜物的椅子/緊急照明燈, 該有的都有啦, 缺少的是插座, 跟很多旅館一樣插座不多, 所以我現在都習慣自己帶一個小小擴充插座, 以備不時之需. 另外, 沒有冰箱, 不過這點還好啦, 平時用不太到浴室雖然小小間不過該有的都有, 畢竟是單人房, 簡簡單單不髒. 很多旅館都沒有放衣服的架子, 在這裡居然有, 實在是方便. 另外, 居然有浴缸, 雖然我沒用到, 不過有些人或許用的到. 另外備品的話, 一開始還找不到, 後來才在桌子下面的抽屜找到的. 該有的都有啦, 當然不會太高級, 而我也習慣用自己的毛巾跟牙刷, 所以備品都不怎麼用到. 
永樂園大飯店, 埔里鎮西安路一段83號, 049-2983233, 當日住宿$500 for room 205(單人房), 網路使用: 全棟無線網路, 但請記得自己去三樓把無線AP打開, 他們都會關起來. 官方網站: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