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03:23:25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第二次機車環島 第三天 花蓮到瑞穗(上)

第三天 依然是艷陽高照的一天 離開了港天宮 先去吃了早餐 沒什麼味口乾脆找個小七邊吹冷氣邊喝豆漿 後來就到了松園別館 這是一個很好裝氣質的地方 女生會開始裝淑女 男生開始裝紳士 一舉一動都噁心極了 歐洲式的建築 可以看出那應該是日治時代的傑作 不清楚他的過去 只知道他現在過的很悠閒 很寧靜
其實這裡在美崙山的範圍 地勢稍為高一點但不算高 不過還是有居高臨下的效果 可以在木棧道上悠閒的散步 在景觀台看看海 在藝廊看看作品 在咖啡廳喝喝咖啡等等 但對於我這還要趕路的人來說 沒辦法久留實在是遺憾 該離開的時候了
因為今天出發的比較晚 所以花蓮市的其他景點就沒有去了 直接往吉安壽豐方向出發 因為下一個點是鯉魚潭所以我走了台九甲線 沒想到這裏有一段地圖上沒有標出來的綠色隧道 長度還滿長的車子也不多我覺得還不錯 可能我在北部待久了吧 有這種路的感覺還不錯
最終到了鯉魚潭 感覺起來這裡分成兩個部份 一邊是官營的一邊是民營的 官營的這邊好多了 雖然還是有遊艇之類的東西但是量沒有民營的那邊那麼多 加上一些還不錯的涼亭等設施 多的是一分舒服的感覺 民營的那邊則是比較凌亂 遊艇划船什麼的一大堆 也就是這張照片最遠的那個地方
可能經費不像政府那樣吧 所以都是帆布掛一掛就是涼亭了 另外就是跟傳統土產店土雞城什麼的 跟一般沒什麼規劃的遊憩區很像 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去錯地方了
下一個地方是不在計畫中的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 需要門票但是很便宜十幾塊而已吧 不過這裡人不多 包括我好像不到十五個人 在那麼偌大的園區裡面 在過去是伐木的地方 流籠當然是不可少的 由這張照片可以看出 過去是拉線從這裡拉到對面山頭 然後再用流籠運送木材 真是太屌了 對面那座山可是霹靂無敵遠的
另外有個小小的親水步道 因為沒有別人 我就自得其樂地在那裡踏著水納涼 另外當然有些過去老火車頭的展示 過去都是拿來運木材的 還有個好像可以搭乘的蹦蹦車 不過當天人實在太少了 天氣又熱 所以沒有工作人員在現場 最後有個遊客中心裡面陳列著關於林業的物品 還有述說著這裡的過去
離開了這裡繼續往南去了 在路上經過一座橋時 喝然見到有個人從橋上直接往下跳 附近還聚集著許多攤販 不著頭緒的我往橋下一看 原來這裡是個水潭 還聚集著許多人在這裡戲水 更誇張的是剛剛那位仁兄乾脆從橋上跳水 附近的遊客還抱起熱烈的掌聲
接著到了壽豐 這時候有個插曲 就是我的後輪勾到一條小小的鐵絲 不放心的我牽去了機車行(還好這裡已經是市區了) 結果發現有一點點漏氣 當然就是補胎了 不過事實上再往後幾天的騎乘我都還是會怕怕的 因為就算是補胎多少還是會漏 而且以前也曾發生過補胎的地方後來又破掉的經驗 所以最後還是撐到台南我就換輪胎了
補完了胎之後就到附近的小吃店吃中餐了 台灣人是很可愛的 那老闆娘說”妳怎不先把車簽過來再叫我打電話叫機車行過來 下次你就先來吃飯再叫我打電話嘛” 這裡用”下次”讓我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 內心也有一點莞爾 最後吃完了中餐 稍微邊吹冷氣邊寫了一下日記之後 繼續往下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