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22:16:08南特羊

台中十年



在台中日子邁入第十個年頭之際,拜老同學即將來訪之賜,一面揣想著必踩景點,也順道爬梳了十年來的台中軌跡。

位於這島嶼中央,南下北上如此便利,
順理成章成了總是一日往返於台中─台南、台中─台北之間的短期移動人類。
這裡的生活便利有目共睹,但更習慣的是它不慍不火的自在氛圍,沒有台南的悠哉慢步,亦無台北的急促匆忙;沒有台南的炙熱高溫,亦無台北的冷凝濕雨,台中是一個集所有中間路線於大成的城市吧,我如是想著。它確實是一座宜居舒活的城市。

像走後門灶腳的國美館、國資圖,晚近開幕的安藤美術館,有如此多親炙藝術、建築的機會,對於電影、建築、文藝的喜好,似是在這座城市點滴養成。面對台中人骨子裡的溫和成份,過去太過直衝的性格,似也在往來交遊裡削減中和。

回首十年,日子是在工作、餐聚、旅行、看展、電影...種種各式活動呼嘯而過。這樣倏忽過了十年,想來有些嚇人,時間是靜悄無聲走過的河流,看似什麼都不留,卻有太多銘刻其上。選擇遺忘的,選擇記憶的,選擇隱去夢裡的,其實全記住了。

依然無法確知這故事續集會寫到哪,且戰且走,且看且慢,未完待續。



上一篇:遇見‧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