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1 04:56:00

10年後

再登入  竟然已是10年後

大約是這10年

他不曾棄我以隅,讓我心疼流淚,不知所以

我也鮮少聽見心底靜默的雷聲

這十年

星星成為太陽

溫暖著我,穩定著我

月亮的孩子

應已成人,快上國中了吧

我不曾再去窺看

此時就讓以下空白

我   慢慢要成為自己的太陽

不再注目旁的

5/28 日 的中午一點

我夢見了

我在烏克蘭   找波蘭的朋友

基輔  有我小阿姨  像在橋下的巢穴中

我知道戰爭要過來了

所以我先離開基輔

帶著畫板形狀的行李,用大皮紙包著  去找朋友  可能是託物,可能是調查,更可能是躲避戰亂

等到回到基輔

我知道軍人來了又走

我追著痕跡順著橋下的涵洞走出彎角

看到地上凌亂的血跡痕跡

我知道隊伍中有婦女老人孩子

想像到他們慌忙穿過涵洞

一拐角卻看到外面的軍隊

後有追兵的絕望

湧現一股巨大的悲傷

我在這裡做什麼

世界上有這樣的苦難,這樣的悲傷正在發生

我在世界的這端

每天不知所謂

或是考慮要喝哪家的搖搖?

真是不可理喻

我需要思考我能做些什麼

想到數年前,我從第一份工作離職時

也曾思考過

我能貢獻己身為世界做甚麼

也許是禮拜五終於邁出了第一步吧

我還要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