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 11:37:14起司蛋糕

自卑與自信1

突然覺得人生好像是一連串的比較,你跟我比丶我跟你比,如果人生只剩下比較,是否意謂著一種空虛的感覺,由內在來看一直互相的比來比去,是不是代表著心裡只看到輸贏,是否代表著心裡的自卑感,所以才要用勝了別人來證明自己,最後忘記人跟人相處的寶貴。而從外面來看,如果一直輸一直比不上人,那該怎麼辦,該如何有自信去相信自己有本事,更有自信的活著,還是一切都只是魯蛇的自欺欺人。
我覺得自己就是個大魯蛇…我什麼都如人,也不是很會關於交朋友這件事也很遲鈍,我知道我該有自信些,因為我也不是那麼糟,只是我對自己的期望太高,又對自已太過自信辦得到,但是又不表現自己的意願(突地自卑覺得自己做不到或者是怕太出風頭被討厭)於是就在一次一次的失望後,我好像再也辦不到任何事了…
開始工作以後,我很努力的把事情做好,但是我的朋友還是很少,我渴望有個了解自己的朋友,但我找不到,有時候我會懷疑自己的想要,是否太夢幻於不切實際,我嚮往找到真正的好朋友,可是愈是渴求愈好愈珍貴的東西,有時會更失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