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12:08:40 輕鬆壽司

新生活濃縮記




有個可愛的小粉絲說我怎麼都沒有新增文章了呢?

因為我過著原始的生活已經有四個月了呀。

很高興偶爾能夠有空隙上個網,搜尋想聽的歌,其實人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需要網路。

從大學到去年,生活大半被網路占據,想起來有點不可思議,

現在大部分時間給了廚房,每天自己準備三餐,聽歌做菜很愉快。

但自從阿妹來訪,計時了我做飯的時間後,我雪白漂亮的成績單一夕間被記了好多黑點,

消息還傳走大街鄰里,

真是晴天霹靂,

從此,我做菜都帶著計時器,希望可以加快速度,但可惜,直到前天晚上,我六菜一湯的花費還是達三小時......

這樣平均起來一道大概三十分鐘,都不知道這些時間是被什麼動作用掉了,

其實有個好辦法,那就是評鑑師阿芳小姐來跟我住,我買菜她煮菜,那就都OK囉!:D

 

最近看了訓龍高手,很喜歡它的音樂,讓人沒有字幕也很能感受到相互信任的友誼,以及飛翔的快樂。

之前阿芳給我歐洲合唱團的音樂,讓我在煮菜煮的很累時精神為之一振,它的電吉他彈得超好的,旋律也很簡單易懂,配合起來很有power,最愛Superstitious。

 

昨天第二次從大肚坐火車回家,結果爸媽在嘉義,所以就做到嘉義再補票,但過程還是蠻愉快的,看著窗外的風景,都是鄉村農田,不知不覺屁股跟腰變得很痠,原來沒有美食評鑑家一路聊天還是比較容易累,哈哈。

上次做莒光回去,騎九彎十八拐時在最後一拐的轉彎之際,竟然有兩頭大牛衝進眼簾,好大的兩隻牛就在路邊吃草甩尾,讓我驚嚇一跳,笑了出來,我住的地方怎麼會有牛呀?這不是小時候才會有的東西嗎?爸媽聽了比我還高興,說我的大肚仔(台)真~的~很傳統= =

不是都說有叭噗叭噗了嗎?兩頭壯牛又算什麼......

 

同事真的超愛吃零食的,我把過年到現在都沒人消的核桃糕帶去公司,大家喜出望外,不到中午就銷售一空了,還有人嘴裡吃著手裡還拿個握著,讓我很意外,沒想到我沒興趣的東西其實可以被人們這麼喜愛。

所以我把要一直吸奶油才能吃的麻煩夾心捲的草莓口味帶去,還有覺得好吃但難消化的海苔捲都帶去了公司,形成欣欣向榮的盛況,大家因為有了如此豐盛的零嘴,工作起來精神百倍、歡欣愉快。所以媽媽這次把復活節教會送的糖果跟七七乳加都湊在一袋給我,期間她還找到一個金元寶,但她一捏就扁了,叫說:「啊,這個被老鼠咬了!」我就過去看看,又不是,那一定是阿立還阿城給人家吃了又包回去的好不好!小時候吃金元寶巧克力最愛玩這種遊戲了啊,青箭口香糖也是,看誰包的最像沒被拆封過的。

不過媽媽說是老鼠ㄅㄨㄛ ㄎㄧˋ呀還是讓人覺得她很好笑。

 

來台中真的跟新店很不一樣,是全新的生活,也是喜歡的生活。

同是比較單純善良,工作起來很輕鬆,

所以就算工作量比較龐雜,但心理上卻很輕鬆,

比起新店工作量雖低但心理壓力很大的情況,我寧願那個重量是在工作上而不是心頭上。

 

大肚真的很可愛哦,但它的火車頭怎麼連個賣吃的都沒有,住戶也都門窗緊閉,真的有這麼偏僻嗎?

可以賣點麵包、香腸或是包子之類的給趕車的乘客(誰?)充個飢嗎?

阿妹 2010-05-02 10:15:28

我還是覺的大肚是個偏僻ㄉ所在!!!!

少在那邊老王賣瓜!!!!!

哈哈...感覺你同事們真ㄉ很愛吃!

小心糖尿病喔~~~~~

你煮菜不但久...還難吃!!!(你應該說明一下)

很開心我的音樂你喜歡

不開心馴龍高手沒字幕 =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