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 22:27:20 輕鬆壽司

天主的話



今天去彌撒 真的很開心

因為讀經都是很棒的文章

智慧篇真的充滿智慧

讀經二 恭讀致希伯來人書(4:12-13)

對我來說是特別的

因為鐘寶拉修女曾經告訴過我 說話的力量

天主的話實在是有生命的,富有活力,鋒利無比,勝過各種雙刃的利劍,甚至能穿入靈和魂,關節與骨髓的分離點,且能辨別人心中的感覺和思念。在天主面前沒有一個受造物不是明顯的;萬物在祂眼前都是袒露敞開的;我們必須向祂交賬。

讀經一的智慧篇也很棒

我曾祈求,天主就賜給了我聰明;我曾呼籲,智慧的神便來到我身上。我寧要智慧,而不要王權和王位;財富與它比較,分文不值。最珍貴的寶石也不能與它相比,因為,世上所有的黃金在它面前,只是一小撮沙子;白銀在它跟前,無異是一塊泥巴。我愛它,勝過健康和美色,我認為它比光明更為可取,因為它的光輝永遠不消逝。的確,一切美善都伴隨它而來,在它手中握有數不清的財富。

然後福音 是我們常聽見的富人進天國的事

那時候,耶穌正要起程時,有一個人跑來,跪在祂面前,問祂說:「善師,為承受永生,我該做什麼呢?」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善師呢?只有天主才是善的。誡命你都知道: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做假見證,不可欺詐,要孝敬父母。 」

他回答耶穌說:「老師!這些誡命我從小就都遵守了。」耶穌定睛看他,就喜愛他,對他說:「你還有一件事沒有做:去變賣你所有的財產,把錢捐給窮人,你必有財寶存在天上,然後來跟隨我!」那人聽了這話就面帶愁容,悶悶不樂地走了,因為他有許多財產。

耶穌向周圍觀看,對門徒說:「有錢的人進天主的國,是多麼難哪!」門徒對這句話都驚奇。耶穌又對他們說:「孩子們!進天主的國,是多麼難哪!駱駝穿過針眼,比富有的人進天主的國還容易!」他們就更加驚奇,彼此說:「這樣,誰還能得救呢?」耶穌注視他們說:「為人是不可能的事,為天主卻不然,因為在天主方面,一切都是可能的。」

伯鐸對耶穌說:「請看,我們捨棄了一切,來跟隨了祢。」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任何人為了我,為了福音,而捨棄了房屋、兄弟、姊妹、父母、兒女、或者田地,必定今生就得到百倍的房屋、兄弟、姊妹、父母、兒女、或者田地─當然也會受到迫害,但在來世他將獲得永生。」

人世間要突破的枷鎖是相當多的

身為人 我們很容易被有形的物質所困惑

而追求內心的虛榮感 也讓人耗盡一生

生命誠可貴 但唯有智慧能讓人真正踏實地生活

天主就是智慧 與祂同在平安自然降臨我們的心田

 

另一方面,中華聖母堂堂訊「靈修小站」專欄

總能發人深省

所以決定購買這個專欄節錄的出處

光啟出版社的「靈修大師的幸福八堂課」一書

希望它能讓生活更充實、踏實

感謝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