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 21:51:13 輕鬆壽司

「老師好」



生活中總有一些想起來會會心一笑的時刻

好比走上階梯時,被坐在樹下的小朋友們叫「老師好」

騎車要離開校園時,聽到身後一聲「老師再見」

轉頭,一位小女孩微笑著向我揮揮她可愛的小手

這些用天真稚氣的口吻道出的問候 配上讓人尊敬的頭銜

總能在驚訝之餘 慢慢在心裡發酵成甜甜的感覺

曾幾何時 我也是學校裡有禮貌的小孩

一直到大學 見到教授們還是會說老師好

現在竟能在國小校園的散步中 成為小學生們禮貌問候的對象了

看來 現在的我 在小孩子的眼中 是個大人了吧

 

想起唸師院的高中同學們 現在也在學校教書了

若我念的是教育 這時被稱呼為「老師」也不為過

看看自己的臉 稚氣但又有種嚴肅

如果到學校教書 應該也有模有樣 哈哈

 

第一次被兩個小男孩道「老師好」時

覺得自己不是老師 所以沒有回應

他們又再叫一次 我看著他們 他們問我說:你是老師嗎?

我說我不是

他們就以為我是實習老師 還不是老師(怎麼還是跟老師脫不了關係)

這次運動結束 要騎車回家

校門口小女孩在那兒站著等家長

見到我便揮揮小手跟我說:老師再見!

這次我帶著口罩安全帽,也懶的解釋什麼了

遂也舉起手跟她揮揮表示再見

 

我媽和我妹都說 你就直接跟他們回「好」呀

可是我太誠實 不在其位不敢承受其銜

但當面對的是小朋友天真的問候時

真的覺得直接順著他們的意思回應他們 比誠實的解釋還要好得多

小朋友們也不會有疑惑的神情

有時候大人們的解釋與想法 在小朋友的認知裡似乎是難以理解的

 

不知不覺成了下班後的國小老師

那這樣接下來去運動時 是否該注意一下穿著

不能隨便穿個短褲、T桖就跑過去

但是我出現的時候就是要運動呀

穿套裝、襯衫、裙子 踩著高跟鞋 我自己上班也沒這樣盛裝打扮呢!

不過小朋友們也是在我穿著運動裝備時叫我老師的

所以就繼續當個放學後的「運動」老師吧

老師只會來走操場 不上課也不打人 但是會微笑跟小朋友們說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