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8 21:35:09左邊

2021/07/07 color:灰藍

趁著疫情得閒,沒有多想就開著車來到了這裡。

其實並不是很久沒有來到這個海邊,無論是路過,或者是刻意的繞進來,這幾年之間只要走到這邊總還是會走進這個港口,只是沒有勇氣像這樣停留,想想上一次在這邊停留,應該是出國前的事情了吧。

先前來的時候,就有發現港口的木棧道一點一點的腐朽,一片一片的剝落,可能是不禁海風吹襲,現在換成了簡單的磚頭步道,再加上幾張水泥製的長椅,原本我們咿咿呀呀踩著的聲音,現在也聽不見了。就連那一起倚靠的木柵欄,也換成了不怕海風萬年吹襲的水泥製品,很新,卻少了當初的那種簡樸。

但是海風還是一樣的鹹。

當踏上堤防,熟悉的鹹味毫不留情地襲來,一瞬間什麼回憶都想起來了,也許說想起來也不是很準確,因為從來也沒也忘記過,只是憑藉著空氣和光景,一切彷彿歷歷在目,但也許是自己不願意忘記而一直複習著吧!那海邊的散步、那海邊的生日、那海邊的一切連結。走在岸邊回想起這些,也驚覺日子已經過了十多年。走上了不同的人生,而我仍然想要守在這個地方。

但是思念還是一樣的甜。

想想自己這幾年工作以來,好像理性思考大過了感性浪漫,很久沒有出現那種義無反顧的衝動,如果這也是長大的過程,我還真希望能夠一直幼稚著。開車經過小鎮區的時候,發現竟然有一間房子在賣,而且價錢還很出乎意料的實惠,浪漫的靈魂好像在那一瞬間就騷動了起來,而且就是那種不做會死的衝動。

其實一直有個想像,想像自己在這個漁村買下一棟房子,後半輩子就住在這裡,每天到港邊吹吹笛子看看海,守護著在這裡發生過的一切曾經,就這樣過著一天一天,就算是個沒落寮無人煙的海邊又怎樣,這是我不想失去的地方,我願意就這樣在這邊等待著。

回程的路上,對自己許下了個承諾,如果這輩子,再次失去了感情,我一定一定一定會在這個漁村買下一棟房子作為居所,用後半輩子守護著這份記憶。可能是一種等待,但是這種等待並不是為了等到想念的人出現,也不是為了等到什麼結果,僅僅只是等待著,等待著,光是這樣的浪漫,就足夠我在這個海邊思念一輩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