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6 07:36:00FRANK

反思

剛剛做了一個惡夢, 這個夢很惡, 但卻一針見血的刺醒了我。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可怕的惡夢, 驚醒以後, 我的眼淚不停的流, 流了一個多小時, 心裡仍覺得驚怕, 常言道「大丈夫流血不流淚」的我, 這次真的希望是流血, 起碼我會好過一點。夢雖惡, 但, 叫我反思。

夢的內容, 我不想提起, 亦不敢再說出來, 但我醒來之後, 聽到和我一板之隔的爸爸的沉沉鼻鼾聲、媽媽所聽的收音機的雜聲, 從前我會覺得是噪音, 但今天我覺得這些聲音很美妙, 因為聽到這些聲音, 我才肯定自己剛才所發的只是惡夢, 您們還是好端端的, 更比我這個剛病癒的孩兒更精神健康! 從前我不會珍惜您們, 一次又一次的傷您們心, 是孩兒不好, 孩兒今天終於躲在被窩中哭了, 這是孩兒活該的。

「珍惜眼前人」

這是一句擊敗「人生不如意事, 十常八九」和「成功非僥倖」這兩句老生常談的座右銘, 成為最常聽到的訓話。「珍惜」這道理我是知道的, 但卻從未領略到箇中道理, 這個惡夢好像是上天給我一個指引, 甚至是一個警告, 讓我見識一下電影《東邪西毒》中西毒所說的「得到是不會珍惜, 失去了卻覺得是可貴」的道理, 雖然我所經歷的不是真實, 亦幸好不是真實, 但我已上了寶貴的一課。 一切習以為常的, 都不是理所當然....藝術家脾氣更不可以是藉口。

寫於2004年1月26日上午7時33分, 惡夢驚醒之後。

後記: 很神奇, 剛才我母親醒來, 對我說我的牛仔褲已洗好風乾, 我答了她一句「唔該」, 母親很吃驚, 我也是, 希望大家現在不是做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