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22:00:00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粉嫩的青春接觸




人隨著年齡增長,
歷練過社會的一些風霜,
加上心智越來越成熟,
對很多事的熱情積極度,
恐怕不復當年,

人們想重拾那段的自己,
再次認識最初的感動,
我想最簡單的就是談戀愛
(已婚就算了 認清事實吧)
因為人在做人處事方面,
會隨著年齡增長改變行事,
但談戀愛隨著年齡增長,
倒是不會改變太多..
屬於飛蛾撲火的人照樣撲
屬於悶葫蘆的照樣悶
屬於眼睛瞎了的人照樣瞎
所以回想一下自己的第一次
倒是很有趣的
檢視自己是不是有所成長
也對過往自己不知所云的行為
進行檢討策進
才是好漢要提當年勇的原因

跟大家分享我的第一次
當然不是那種的第一次
因為本台可是要競選教育部99年度優良部落格滴
這個第一次是指第一次牽手
牽異性的手可能在幼稚園大家就牽過
但不一樣 我要分享的牽手
能帶給雙方巨大能量泉源的神奇接觸


話說我國小太皮 被父母送去高雄讀書
那間學校算是和尚學校(同學都是公的)
住宿管理規定甚嚴 很多人都因此轉學離開
而自己還能繼續留下來 家人師長絕對不是原動力
(各位家長請認清這殘酷的事實)
因為青春期的同學 重視及依靠的就是朋友

特別是...異性朋友
要不然古人怎摸會說..兒子養大就變老婆的!

自從離開台中跑去高雄讀書後
有次放假回到台中 我收到一封信
起初以為是住我家附近的國小超熱情女同學所寄
(每次我騎腳踏車外出購物 得經過她家前面巷子
 她看到我就會狂奔而來
 然後直接跑帶跳的坐到我後面
  ...夠熱情吧 但太主動是會嚇壞人的)
但當我看到信封上娟麗的字體
才驚覺這是小學時
坐我隔壁的恰北北同學寫的
雖然她是恰北北  但長的挺標誌滴(色員外說法)
姑且不論她欺負男生的手段
極其殘忍
但是對我卻算很溫柔啦 可能她和我興趣相同
我們都喜歡畫畫 外加我斯文討喜
算是才子佳人的組合(前面兩句話純粹營造氣氛)
收到信後沒多久 我們也全家搬到高雄
就這樣我們以文會友
展開了好幾年的通信時光

我的每封信都像是個藝術作品
信封信紙要..嚴選
一定要帶香味的(在書店可挑半小時)
絕不容許用標準信封跟十行紙
寫信前會先用鉛筆寫一次
接著再用原子筆正式寫 而真的寫錯或插圖畫醜時
我就整封重寫 可是把寫信當成一件藝術品在完成
這樣的認真態度不曾出現在我任何一科作業上
相對她寫的信件也是非常漂亮
信紙裡也是有自繪的彩色插圖

每當老師發信時 喊到我名字
大家都抱以羨幕的眼光
彷彿自己就像得獎的巨星
那種光芒刺得其他同學都睜不開眼
走向講台的路 就像走星光大道
..搖擺的很呀..

但我跟她信件往來的頻密度
並不是很密集
寫的內容也不是肉麻的那種
而是像一般朋友的心情分享
所以我現在畫虎蘭的敘事能力
也算在當時鍛鍊出來的吧
後來有時也會通通電話
但是講電話跟寫信又不一樣了
臨場反應要好 為了不讓自己漏氣
我打電話都大老遠跑到沒人用的公共電話亭
然後準備一張小卡 上面記載要說什摸
在哪個點要搞笑 鋪梗...
用心程度不雅於談話節目的製作

其實我算是害羞的男生
註明是在談戀愛方面
(還好這個新聞台沒有認識的人知道
要不然他們腸胃應該極其不適)
但我知道她其實有很多人追吧
一直到了高二寒假
我終於鼓起勇氣約她出來聊天
我們就約在台中當時最夯的
第一廣場前的玻璃金字塔前
見到面的霎那真是太驚人了
因為上次見面時
大家還是乳臭未乾的小朋友
現在則是成熟飽滿的少年仔
(這樣的敘述應該不會太過火)
後來我們就去看吃飯 聊天
還去看了阿湯哥的..征服情海


過了堪稱我17年來最有意義的一天
但其實當時我一直在盤算..
在哪個時機可以牽她的手
這個陰謀 計算長達五年
但再次強調 我是個害羞的男生
這都是自己幻想而已 我並不敢這樣做..

就在美好的一天要結束前
我送她回家過馬路
她卻主動挽住我的手
過街後 她突然對我說
XX其實我以前就喜歡你了...
不吹牛 聽完這句話
我真的快飛上天了
苦悶的讀書歲月 有了這句話
帶來的補充電力 遠超過五個核能發電廠
可是當下我高興呆掉 竟然也沒回半句話
事後我又寫了五張信紙 表達我欣然接受.
...(其實是趕快解釋 我更喜歡她...)
青春無邪(誠實話..還是有一點點邪啦)的愛
就是這摸奇妙......
 
至今我還保存著當時的電影票根
還有..挽手到對街後購買的飲料發票
當然還有當時往來的信件 這些無價的寶藏
可是年老時要獻給我孫子看的
但先決條件....不能先被老伴搜到

雖然故事中的女主角
現在已當了一個孩子的媽
當然孩子的父親也是別人..
但我們還是會在三節時聯繫問候
畢竟這不只是我
目前人生中最長的思念
                    最短的戀愛
更是長達17年的瑰麗友誼
支援我成長前進的力量
這算是學生談戀愛中
少有的超良性示範
誠摯祝福遠在台中的sandy 順心快樂!




(悄悄話) 2013-11-13 00:08:49
(悄悄話) 2013-11-13 00:06:40
2011-03-19 23:03:41

我也很喜歡會畫畫的男生^^

難怪你的文章寫得蠻討喜的
原來有練過啊

版主回應
叔叔我當然是練過的喔
我只是喜歡塗鴉而已
就是那種把課本裡偉人加鬍子 流鼻血那種....
2013-11-12 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