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 22:15:18ㄚ子

【電鍋料理DIY】輕輕鬆鬆當大廚~超夯超簡單的番茄飯

網路上新聞上很火熱的—整顆番茄飯,一直想找時間試試看,終於這幾天有時間來當大廚做做看啦~~~


因為我想嘗試的是海鮮番茄飯,所以準備了蝦仁跟花枝


洋蔥切丁備用


還有杏胞菇因為個人偏好所以也是切成丁狀


 
還有青花菜、蛤蜊,這兩樣我都是另外先用水燙熟
等飯煮好才要加進去拌的


把米洗好後鋪上洋蔥,放了三塊奶油
再撒一些黑胡椒,跟適量的鹽巴



再鋪上蝦仁跟花枝
網路上的教學番茄是放一顆到兩顆不等,
可是因為我比較想要番茄味道比較濃
所以我放了三顆番茄



Ya~~~電鍋跳起來了
一打開就聞到濃濃的奶香味~~
超興奮的!!!!
瞬間覺得自己跟五星級大廚一樣厲害了拉XD



把番茄飯攪拌均勻加上是先燙好的青花菜跟蛤蜊
最後在灑上一點黑胡椒
賣相極佳又美味的海鮮番茄燉飯就完成了~~~
做法真的很簡單,真心覺得電鍋真是萬能的法寶啊!!!
而且基本上要加什麼什麼配料其實是可以隨意做變化的
我是因為熱愛海鮮所以選擇做海鮮番茄燉飯~
在網路上也看過有人分享作培根番茄燉飯呢
還沒試過這做法簡單又美味的燉飯嗎??
趕快到超市買自己想吃的材料自己DIY美食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