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3 21:21:36ㄚ子

[遊記分享] 南投埔里鯉魚潭旁的美景民宿【埔里七里山瑭民宿】

好久沒有進來埔里鯉魚潭了,算算也差不多有五年了
這次入住的民宿有著很人文藝術的名字,叫做七里山塘
我想可能是因為民宿依山畔湖的關係吧,不過是我自己想像的,哈哈!

民宿的門口就很有藝術氣息呢,寬闊的大門入口,數根鐵柱聳立而成的招牌,加上約兩層樓高的蒼勁的松樹,看起來氣勢非凡,很像來到藝術園區的感覺

一進入到庭院就有著七里香撲鼻的香味,加上禪意的建築造型,還沒踏入民宿就心情大好啦!

七里山瑭民宿有對外營業的餐廳,用餐的空間很大
因為窗戶有挑高的關係,光線也很明亮,
民宿里有許多雅石與造型獨特的石頭,可以供人細細品嘗玩味,牆壁上也掛有畫作展覽,整個民宿充滿了藝術氣質。

↑很有趣味的石頭,像不像母雞在孵蛋!!


牆上的畫作,聽老闆說這是當地的大埔里觀光協會所舉辦的『旅行中遇見藝術活動』,說也奇怪,明明是旅行住宿,突然變成在參觀畫展,感覺很微妙,真的會突然讓人領悟一些事情

或許我們出外旅行不該只是為了旅行遊玩,是不是更應該放下心中牽絆的事情,就像欣賞藝術品的態度一樣,全心感受旅途中的一切美好光景呢,我想這才是旅遊的真諦吧!

民宿房間又有一片庭院,豎立著作工精細的龍雕石柱,據老闆說這根石柱,是之前從飄洋過海輾轉入手的,相當難得,石柱的材質也與台灣常見的用料不同,現在已經沒有辦法取得了,更顯它的珍貴及氣宇非凡。

再來是住宿的地方,每個房間都有一個步道,屋瓦和玄關,很有日式小屋的味道

這是我們入住的二人房,全部都是木質地板和屋頂,一踏進去就聞到木頭的香味
偌大的房間沒有多餘的家具,塑造出鄉村木屋的風情,感覺很舒適宜人。


窗外就是一片綠意的美景~真不知要怎麼形容當下這份悠閒的感動!!

從房間往外望去,植栽豐富的大院子就在窗外,庭院深深的景像映入眼簾,窗戶就像一幅幅畫作,值得慢慢欣賞

他們的浴室是出乎意料的大空間,相當整潔乾淨

裡面甚至還有一個磨石子做成的浴缸,可以泡澡使用,老闆說他們的用水都是山泉水,自行過濾過後,供應的是山泉水泡湯,真的是太過癮啦

跟民宿老闆閒談了許多,他帶著我們去看他的各項作品收藏,還有介紹園區他親手種植雕塑的五葉松/欖仁樹/白樺樹……。

樹種實在是多不勝舉,我也記不起來那麼多,只是感覺著廣大的庭院的樹木群,在老闆眼中就像是他的小盆栽一樣,經過歲月的洗禮後,成就了如此驚人的萬坪綠地,老闆還說等到4月份就可以賞油桐花開了,接下來如果老闆有空的話,會帶旅客去夜探螢火蟲,抓獨角仙,挖竹筍等等活動,一年四季都有各項戶外活動可以參與,真的太酷啦,整個民宿就好像老闆的開心農場一樣,真想給他按個讚呢!

以兩人房2000元,這個房價來說,他們提供的房間設備及戶外的萬坪庭院還可以遠眺鯉魚潭,真的是太超值了,難怪老闆一直說他都是以不符合成本的態度,以僅有的這七間房間去經營他理想的民宿,七里山塘這個民宿的名稱由來,又浮現我腦海,會不會是因為七個房間像是七個坐落在山林湖畔的小鄉里,哈哈!無論如何,真的是真心希望台灣可以多幾個這樣理想派的民宿老闆。



南投好宿 / 埔里七里山瑭民宿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鯉魚路23號
網站:http://www.clst.idv.tw/
電話:049-2980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