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15:42:57王牌臥底

台3線省道南下的景點寫真



20180408 _ 因為一個滿無聊的理由 , 這一回長途的行程決定由目前車況還不錯的 HX135SS王牌 來擔任一整天的主角 ; 近幾年來 " 輕檔車 " 我大多只跑跑一兩百公里以內的短程 , 新竹以南的路程我都喜歡騎我的大王牌CBF出門 , 一方面是馬力大騎長途比較輕鬆 , 另一方面是多了快速道路可以選擇 , 縮短了回家的時間 .

路過新莊河邊的新月橋 .



從鶯歌鎮轉鄉道 桃60 直達大溪鎮外圍的省道4號 " 崁津大橋 " !

在這條路上已經遇到3部的鈴木新款輕檔車GSX.......



路過大溪鎮的電動公車總站 , 奇怪咧 ? 台北公車也超級的多 , 就是沒有電動的公車 ??

-



好山好水好風景的石門水庫大壩寫真 .

-



從龍潭轉回台3省道續行南下 , 這馬路邊也能免費接水來用哩 .

-



銜接關西台3省道的羅馬公路口 , 也是大型重機休息聚集的老地方 .

-



遇到同方向的車隊群 , 比較特別的是有一群名流的老車隊伍 .

-



走台3省道進竹東前 , 最不能不停留的景點就是內灣鐵道 .

合興火車站近幾年改變極大 , 已經不是那個破破舊舊毫無人氣的老車站了 !



既然在合興沒遇到DRC1000柴電列車 , 那麼我也就騎進內灣逛逛先 .

內灣近幾年來也是搞得很商業化 , 失去了我原本喜歡這個純樸小鎮的感覺 .



給蒸氣火車加水的水塔水鶴消失 , 只剩一個告示牌 , 毫無意義可言 .

告示牌還掉到地上 !



趁著一大早還沒什遊客 , 讓我的王牌135和內灣火車站來張合影留念 .

-



可能我是真的太久沒來內灣閒逛 , 連火車站內外在進行改造偶都不知道哩 !

-



可能是為了因應遊客的增加 , 決定在月台增設遮雨棚方便遊客站在月台等車 .

-



最最厲害的是鐵道末端的空地 , 竟然又增加了一個轉車台供機關車做掉頭使用 .

難道是要讓蒸氣火車常態性的行駛內灣支線 ??



也因為鐵道末端要裝設迴轉台 , 去動到內灣鐵道少人在意的鐵道地磅 .

這座鐵道地磅就這麼被拆了屋頂簍空的接受風吹雨打太陽曬 , 毫無遮蔽維護 !



拍完了混亂的內灣鐵道設施實景 , 我也該上路續行往南 ~ 循原路再回到合興 .

-



此時往內灣的DRC1000列車正好路過合興 , 也滿足了我非拍到火車經過不可的渴望 .

-



續行台3省道往南 , 路過九讚頭火車站外的水泥廠側線平交道 .

每次路過總是要望望那個側線上的調車機關車的車庫 , 雖然水泥廠平交道已經消失無蹤了.....



越過竹東後的第一站 , 就是竹東郊外的莫內咖啡 .

今天在這裡停留休息的重車看起來並不多哩 !



沿著台3省道一路南下 , 得處處小心隨時留意會有 超速追焦 和 警察臨檢 .

-





越接近汶水大湖地區 , 路邊的草莓園就越是飄出成熟的草莓香氣 .

整個大湖週遭幾乎都是種植草莓的觀光農園 .



終於在十一點前來到了另一個重車喜歡聚集的便利商店 .

不過 , 偶並沒有能遇上今天想要遇見的台中車友 !



休息了近半個小時都沒能等到可能會遇見的車友 , 所以我決定近洗水坑豆腐街逛逛先 .

-



舊的清安道路規模不大 , 沿著溪谷山壁一路開進深山林內 ~

-



可能是假日遊客太多 , 所以交通管制也進不去 .

看樣子要來逛洗水坑老街還是得挑非假日來吃豆腐比較好 .



溪谷的另一邊搭起了一座橋樑 , 新的大馬路取代了原本的山路 , 方便大型遊覽車的進出 .

-



從原本的舊清安道路回汶水 , 遇到了鈴木輕檔車的旅遊車隊 .

-



續行台3省道往南 , 越過濃濃草莓香味的大湖鄉 , 來到藍天白雲青山綠水的鯉魚潭水庫 .

-



越過苗栗最南端盛產水果的鄉鎮 " 卓蘭鎮 " 之後 ( 沿路的小攤販都在賣楊桃和琵琶 ) , 接下來我的王牌135又再次進入了久違了的台中縣境 .

好久好久都沒騎我的王牌135跑到新竹以南了哩 . . . . .



難得有機會能這麼靠近東豐自行車綠廊 , 還可以清楚的拍攝東豐鐵道橋和大甲溪景緻 .

-



大甲溪上新建的漂亮橋樑 , 是國道4號豐原往東勢的延伸線 .

-



原本的東勢火車站 , 現在已經變成了客家文化園區 .

進入東勢市區已經是過了中午的十二點多將近一點 , 也該落腳休息一下找午餐喀了唄 !



這嘟嘟小火車去年路過時已經見過它繞著園區跑 .

今天也是假日似乎沒有要載客的跡象 !



惡T CLUB , 復古機車小工廠 ; 這店名應該是會讓人誤會以為是精品改裝機車店吧 !!

雖然知道這家機車主題咖啡店就在東勢鬧區裡離舊火車站很近 , 我還硬是繞了兩圈才找到 . 還好我發揮了在地客家人硬頸堅持的精神 , 要不然這一趟大老遠來到東勢就白跑了哩 . . . . .



這家店的內部擺飾 , 有濃濃的二T風味和輕檔氣息 , 難怪上個月我認識的追風車友還專程來探訪 .

-



已經市面少見的HX135SS王牌下導流罩 , 這家店硬是擺了兩個要給王牌車主.............流...口水 !

-



王牌 和 追風車系的油箱 , 頭罩 , 導流罩 . . . . . .  

-



雖然是以機車為主題的咖啡館 , 簡餐也不馬虎 .

每一道小菜都是熱的 , 真是讓我好感動的把它吃光光哩 , 呵呵呵呵呵................



這個Rothmans配色的尾殼 , 應該就是三十年前稱霸王牌車主 , 驚動王牌車友們的改裝逸品之一 !!

但是...............我只喜歡我自己的HX135SS原廠外型 , 呵呵呵呵呵. . . . .毒不到我的啦 ! 



咖啡館內的稀有外殼零件有看頭 , 外面的漂亮老車也不遑多讓啊 !

本篇未完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