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14:52:53王牌臥底

電門裝飾蓋的替代用品



聽說很多車友閒閒沒事就逛中國的掏寶網 , 我也是 ! 這一回要向王牌車友們介紹一個替代料件 " 電門裝飾蓋 " .
-


這就不用多做解釋了 , 是光陽王牌原本的電門裝飾蓋料件 .

因為越來越難買了 , 所以原本一個沒什特別的塑膠殼帶點電鍍也沒多少錢的價格 , 現在卻因為物以稀為貴的變成高價物件 !!



這是兩個物品的比較 , 看起來似乎沒什差別哩 !

-










接著的三張照片就外觀尺寸的說 , 比對起來也似乎沒什太大的差別 .

-



接著是拆舊換新 , 實際裝上王牌的把手座比對看看 .





雖然安裝上確實是有感覺到一點點的公差 , 但是也不至於無法安裝成功 .

-



這是安裝好的正面 , 改成現在本田使用的方型Mark , 看起來是有那麼一點點現代感哩 . . . . .

至於這個裝飾蓋因為背板沒有開儀表組件接觸面的孔 , 導致王牌的儀表組是頂在裝是蓋背面沒有緩衝空間 !



經過北海岸一周的騎乘後 , 我還是覺得應該給儀表組件開個孔來緩衝比較好 , 於是乎. . . . . .

以目視的方式用膠帶貼出和儀表組件接觸位置的空間 ,



用鉛筆畫出預計切割孔位的大小 .

兩邊的孔位中心點有一個撞擊痕跡 , 就是儀表組件的頂點經過一百多公里的騎程後 , 所鑿出的痕跡 .



以手工具挖出右邊的孔位 .

-



兩邊的孔位都挖好後 , 再修個邊美化一下 , 就可以裝上車繼續使用了 .

最後要說的是 , 我買的是 : 五羊本田摩托車 WY125-A/B/C/-D/-F開關合 WY125-HA鎖蓋 電門鎖蓋

人民幣一個 7 元 , 折合購買時的新台幣匯率為 34 元 , 真得是很划算的零件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