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5:50:05王牌臥底

2013年紀錄舊文 ~ 澎湖環島遊記 _ 北上返家

吃完汽車旅館的早餐後 , 就要開始回到台北的冗長行程 !

其實去澎湖真的是 " 好好玩 " , 唯一艱苦的是南下與北上的漫漫長路是比較辛苦的 .


離旅館沒多遠 , 就進入左營舊城的範圍 .


本來是想要找個景點合照一張的 , 沒找到架相機的平台 , 只能拍拍車子充數哩 !


因為想趕在天黑前回到台北 , 一路越過台南未休息 , 快到台南北門才休息第一次 .


第二次的停車在嘉義路段 , 因為下雨的跡象明顯 , 只能在橋下迴轉道待避休息 , 穿上雨褲再上路 .


越過雲林都沒休息 , 直到芳苑王功漁港才休息 .

芳苑燈塔前還遇到一部疑似釣客的追風車友 .


芳苑燈塔的全景寫真 .


老樣子 , 只拍燈塔頂端的特寫一張 .






去年夏天滿滿的人山人海的遊客 , 今年來的時間不是旅遊旺季 , 剛好可以給我的王牌搞自拍哩 !


時間接近兩點 , 回到王功的街上找午餐喀 .

在王功漁村這裡當然是吃王功特產 " 蚵仔 " 啦 !


傳統的蚵仔煎一人一盤是一定要的啦 !


蚵仔炒麵加上炸蚵仔 , 最後再來個蛤蜊湯 , 真的是一肚子的海鮮哩 !


最後 . . . . . . . . . . . .當然是吃乾抹淨 , 付錢閃人啦 !


快到彰化鹿港前的福興鄉界 , 趁下大雨收相機前 , 臨時決定拍攝記錄兩部車的 " 共路 " 里程差異 !



從鹿港一路下大雨 , 直到進入苗栗地界才雨勢變小 .

看到某高職學校的下課交通車從學校大量竄出 , 時間應該已經過了四點半了吧 , 想天黑前進入台北的想法應該是破功了 !


接下來一樣是轉台一省道進入苗栗 , 由省道轉縣道124時 , 在頭份迷航亂竄 , 終於是接回台3省道續行北上 .

依照慣例還是在竹東加油站休息一下 .


最後的結束點在三峽台七乙的集合點過後 , 再拍兩部車的儀錶板做為里程比較 .

我的王牌HX135SS使用里程為158Km , 追風車友的RZR三環錶使用里程為190Km .

那 A 差架 J 捏 ?? 真的是怪怪攏滴咚的奇妙 !



本來想在天黑前進台北的 , 不過 ! 每次都嘛慢了許多 , 這次是車才到新竹關西 , 天就全黑了 ! 只好還是摸黑走完最後這一段台3省道 .

路過4天前的三峽某加油站集合點 , 這原本還在裝璜的便利商店 , 竟然已經開張營業了 . . . . . . . . . . 真是神速啊 !


和追風車友在三峽分道揚鑣 , 一路找沒到可以洗車的自助洗車場 , 只好專程去一趟新莊新樹路的加油站 .

這過鹹水後的王牌出現金屬裸露的生鏽 , 回家前不先沖一沖去鹽份 , 可是會短命的 .

即便再累也得沖洗一下 ! 回到家都已經快要晚上九點了 , 也結束這四個整天大約接近一千一百公里的行程 ( 如果里程錶真的夠準確的話啦 ) , 照片則是兩部相機加起來拍了近兩千張 ( 含對焦失誤刪掉的 ) .

本篇結束 . . . . . . . . . . . . 以下空白

林照翔+鐘穗雀 2015-09-14 12:17:44

讚....

版主回應
謝謝您的讚賞. 2015-09-15 10:39:13
林照翔+鐘穗雀 2014-08-10 14:07:30

好朋友.謝謝您讓我回憶26年前我也曾經擁有的王牌.....謝謝您

版主回應
謝謝您來我的部落格參觀留言. 2014-08-11 09: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