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 14:51:50王牌臥底

2013年紀錄舊文 ~ 澎湖環島遊記 _ 北環白沙西嶼

由於行李都是隨身帶 , 所以直接退房離開民宿 , 開始今天 " 慘烈 " 的行程 .

因為今天的天氣又轉為陰有雨的狀態 , 原本信心滿滿認為今天天氣也會像昨天下午一樣晴朗的追風車友 , 肯定是無緣喝不到我兩杯85度C的咖啡了 . . . . . . .


郊外的漂亮建築 , 城堡狀的造型加上亮麗的色彩 , 真的讚 !

不讚的是開始下雨了 , 鏡頭上還有小水滴哩 . . . . . . . .


今天第一個專程路過的小漁港 ( 湖西鄉 沙港村 ) , 潮間帶上還有個小型鎮風塔哩 .


已經確定沉入海中的建築物 .


逛完這個可以夜釣小管的漁港 , 雨開始下大了 , 只能停車穿雨衣裝備 . . . . .


續行203縣道 , 下雨天仍然有觀光的機車隊伍 " 向前行 " .


越過中正橋欣賞跨海的風景 .


中屯嶼主推發電風車的景緻 .





往澎湖北方小島的登船小漁港 .


路過北海遊客服務中心 , 前往吉貝島或險礁嶼的遊客 , 請在本站換搭快艇 .


大批遊覽車停放的地方 , 一定有伴手禮的大賣場 .


轉進赤崁小村莊的巷弄 , 竟然看到傳說中的 . . . . . . . . . . . . . . .


不是鬼屋啦 ! 是傳說中澎湖才有的 " 王牌手推車 " 哩 ! 是用王牌輪框組裝的喔 .

聽追風車友說以前還有很多追風框的手推車 , 可惜這次來澎湖都沒再見著了 !


過了赤崁村沒多久 , 就是來到澎湖都不能不親自來拍照的澎湖地標 ~ 跨海大橋 .


好不容易騎著王牌路途遙遠的來到跨海大橋 , 不卯起來拍照 , 就太對不起自己的相機哩 .


來到這個景點 , 當然也要邊吃仙人掌冰 , 邊欣賞來觀光旅遊的正妹 . . . . . . . . . ?? 不對 , 應該是欣賞通樑古榕的奇觀才對啦 !!


在樹下休息納涼真好哩 , 雖然這一天下雨陰天 , 一點都不會熱 . . . . . . . .


吃完仙人掌冰後的再出發 , 還是要先自拍一張 .


也幫追風車友拍一張留做紀念喔 .


因為只有通往西嶼的這一段橋樑跨距比較遠 , 所以才被稱做跨海大橋的吧 .


現在走的是筆直的新橋 , 橋旁邊還留下數十年前窄小的舊跨海大橋橋墩 .

印象中十多年前來的時候應該走的是舊橋吧 .


每一支舊橋墩上還有一對或是兩對的白色海鳥哩 .


越過跨海大橋來到俗稱漁翁島的西嶼 .


先到小門嶼逛逛 , 這裡的海岸地質是很特殊的景觀 .




其中最有名的是鯨魚洞 , 但是這裡不產鯨魚也沒養鯨魚 , 純脆是替這個海蝕洞所取的好聽名字 .


海岸邊一直啾啾叫的小鳥 .


每一家都說自己是很有名的美食 , 所以我把挑店家的責任讓給追風車友選哩 . . . . . . . . 呵呵呵呵 !


追風車友選的這一家真的很不錯喔 , 不但有的吃 , 我對面還有一桌的正妹可以欣賞 , 真好 . . . . . . . .


離開小門嶼後續行縣道203 , 轉澎3鄉道去二崁村尋幽訪古看老厝 .


為什麼要在廟門口鑿個大洞咧 ??


看似城牆的建築 , 還有鑿了疑似槍眼的小洞哩 . . . . . .




看完老村古厝 , 接下來繼續往下個景點前進了 .


沿著海邊小路轉澎5鄉道 , 就會路過大菓葉玄武岩石柱的景觀區 .




澎湖海邊的老古厝很多外觀造型 , 都和台灣的古厝完全不同 .


山不在高 , 有四孔的景觀就變成了名勝古蹟了 .

這種錐形的山體 , 在澎湖倒是真的少見哩 .


很有名的廣告拍攝地點 ~ 牛心山 .

澎湖都沒什麼像樣的山 , 連海岸邊一塊大礁岩也能是座山哩 .


已經開放參觀的西嶼東臺砲陣地 .





還沒參觀拍個照 , 雨又再次越下越大了 , 只好不管這裡鬧不鬧鬼 , 進來躲雨先啦 !


外按已經是西嶼島的最尾端了 , 漁港也算是頗有規模的大 .


就這樣澎湖縣最長的縣道 , 36.5公里的縣道203也算是逛完了 , 至少是有完整的跑完一趟哩 .


剩下的時間就只有漁翁島燈塔和西臺古堡兩個景點要逛一下 , 這時背後傳來警員的哨笛聲 . . . . . .

過去和警員打招呼才知道原來一點半要舉行澎湖縣的防空演習 ( 再過五分鐘即將開始 ) , 我們和警員確認會到漁翁島燈塔等候避難到兩點整才出來 .


就我正在拍攝西嶼餌砲的同時 , 隱約的聽到空襲警報聲響起 .

這要是再早個七十年餘年頭 , 那我可真的要離這門 " 假 " 砲遠一點 , 以免真的被美軍的B29轟炸機丟出來的炸彈所傷了 !


最後只好躲在這與世無爭的燈塔裡看展覽殺時間了 .


古碑加上古砲 , 還好這裡面沒有古墓 , 呵呵呵呵.........


聽說旁邊的軍事設施是不能上相的 , 所以我只拍燈塔頂意思意思一下 .


再次回到大馬路口約莫已過兩點 , 沒聽到解除警報我們就自動上路了 .


西嶼西臺也算是個清朝的砲陣地碉堡 , 規模很大十多年前來澎湖的那一趟我就參觀過了 .

為了節省時間趕回馬公市確認船班 , 我也就不進去參觀了 . ( 其實是因為沒觀光客 , 所以我也不敢進去逛哩 . . . . . . . )


一路追分趕秒的我也就沒再停車亂拍了 .


約莫三十多分鐘 , 一路順行的情況下回到了馬公商港碼頭 , 臺華輪正在卸貨中 . . . . . .


卸下了數十部光陽生產的電動車哩 , 難道光陽也要推動菊島的無碳商機 .


還是喘口氣找船票 , 先確認今天的回程再說呗 !


下午接近三點 , 離三點半機車上船還有半個小時 , 可以到熱鬧的街上喝咖啡看正妹 .


把手掛了麵包 , 喝完咖啡看完妹也該上船了 .

這船務人員急著幫我綁貨單 , 告訴我要去找那兩位海巡署的大人做上船前檢查 .


不但海巡署要查驗證件 , 連 " 警察 " 也要插一腳 , 還要看駕照咧 . . . . . . . . . . . . . . . .我這付德性會像是個 " 無照駕駛 " 的偷渡客嗎 ?

我不但會唱國歌 , 而且還會唱 " 茼蒿 " 咧 !


昨天那三艘快艇又出現在馬公商港了 .


小小的一百噸級海巡艇冒著黑煙向前衝 .


遠遠的還有近岸巡弋的錦江級巡防艦 .


雖然明知煙火應該已經安裝的差不多了 , 我卻要離開馬公 , 無緣觀賞煙火秀哩 !


滿天星快艇從我們旁邊高速穿越 , 正要回航嘉義哩 .

可惜機車上不了快艇 .


在甲板上看完所有的小島 , 直到什麼都沒有的汪洋一片 . . . . . . . . . . . . . . 休息去哩 !


雖然回程也是臥舖 , 一路航行也沒有大風浪 , 我卻也沒睡著過 .

直到看著台灣西部沿岸的燈火 , 一直到接近高雄港 .


臺華輪正緩慢的進港中 .


由於回程幾乎沒有太多乘客和車輛 , 很快的我們就離開船艙 , 騎著車進入高雄市區閒逛 .


也不曉得是誰中大樂透了 , 到處都有人放煙火哩 .


沿著市區的台17省道往北行 , 問到了第二家汽車旅館過夜兩千一 , 所以決定入住 .


這種專為 " 特定客人 " 設置的汽車旅館 , 上樓還要褡電梯哩 , 真的是新鮮感十足 .


房間也算大喔 , 又有一張大床和大電視 .


按摩浴缸用摟空玻璃沒遮掩那也就算了 , 怎麼痾便便的地方也沒裝個門咧 ??

下回待續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