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19:41:34王牌臥底

2013年紀錄舊文 ~ 澎湖馬公閒逛 _ 午後漫遊

吃完菲力牛排後約莫快下午三點 , 直接回到民宿報到登記入住 , 原本是想訂兩間單人房的 . . . . . . . . 沒訂到 , 所以改訂兩張大床的大房間 , 想不到這四人份的大房原來是個樓中樓哩 !


下午三點半過後 , 沒有安排行程的獨自閒逛 ; 天氣變的這麼優 , 不出門逛逛都有點浪費了說 . . . . . .

早上抵達馬公的臺華輪 , 即將再次出港 ; 旁邊還有台南安平港開來的高速快艇 .


雖然不算是金門馬祖的前線 , 澎湖依然算是外島 , 馬路口還有彩繪的機槍碉堡遺跡咧 !!


靠近花火節煙火施放的馬公市西側 , 漂亮的民宿也越來越多了 .


澎湖雖然樹不多 , 但是大部份空地幾乎都像這樣種上綠色植被 , 景色相當漂亮喔 .


終於是正面看到彩虹橋了 , 可惜花火節放煙火我是無緣欣賞哩 . . . . . . .


澎湖馬公的公車總站 , 本來還以為在外島會看到破舊的公共汽車的 , 結果當然不是啦 !

這裡的公車車況和臺灣本島的公車是一樣漂亮的 .


繞過馬公西岸後再回到市中心 , 轉往馬公的老街 " 中央街 " 逛逛 . . . . . ..


由於是窄巷加上觀光客多 , 我也就不刻意停車拍照 .


老街頂的四眼井 , 來這兒一定是要參觀一下下的 .

也因為慢慢閒逛 , 還遇到一位曾經是追風車主的馬公市民禮貌詢問哩 .




明顯看的出來這裡的老街是經過整理過的 , 確實是觀光的好所在 , 可惜已缺乏古早味了 !


最有古早味的馬公天后宮也是在整修中 . . . . . . .



連馬公城的城門 ( 順承門 ) 和城牆也都在翻修整理中 , 難不成今年是馬公的古蹟翻修年 ??


最奇怪的是馬公舊城的後方幾乎都是眷村 , 而且看似廢棄的大眷村 .

靠海的這一側是已經翻修整理過的 , 開放成參觀的區域 , 其中還包括潘安邦的紀念館和張雨生的紀念館 .


從前民歌時期很有名的 " 外婆的澎湖灣 " 這一首歌 , 就是他成名的作品 .


另一區則是紀念可能疑是酒後駕車出事的歌手 ~ 張雨生 .


雖然它的生命短暫 ( 好歹我也買過他的正版卡帶兩張專輯 ) , 但是他卻有過我想都想不到也沒機會的夢想 ~~~~~~ 穿著全套抗G飛行服戴上空軍款的AO墨鏡 , 站在F104G的駕駛座上拍照哩 !!!


回頭站上了修築中的馬公順承門 , 遠望馬公商港 .

臺華輪已經離港回高雄去了 !


明天早上要逛縣道203的北環線 , 今天就先拍一張203的起點呗 .


回頭再前往204縣道補拍幾個漏網照片 , 其中一張就是路邊疑似廢棄的追風RZ-X 135

但是有掛大牌 , 保險又有買到101年 , 不像是完全被廢棄的哩 ??


全車雖破舊但看似完整 , 可惜就這樣被放置於路邊廢棄中 . . . . . . .


閒逛往北行 , 早上曾迷路逛到西衛漁港 , 下午我又迷途的逛到重光漁港 ( 西衛的隔壁 ) , 澎湖的小漁港還真是多哩 !


從郊外再逛回市區 , 路過正妹很多的澎科大 .


今天路過這座加油站好幾次了呗 , 總覺得怪怪的 ?


以前在EVT生產線看到電動機車時 , 都沒有覺得這玩意兒會大賣 ?

現在可是連外島都有專售的經銷點了 .


澎湖的機車多 , 機車行也多的嚇人 ; 這電動機車要來搶澎湖的低碳市場 , 真的是要很用 " 心 " 的了 .


高中生就能騎機車了嗎 ? 還是背新書包騎新勁戰 , 應該頂多才高一吧 . . . . . . . .


夕陽無限好 , 看夕陽除了風景不同心境不同外 , 太陽永遠都是同一個哩 !


回到民宿房間休息片刻等著吃晚餐了 , 這房間的缺點就是沒面海景 , 可惜了 !

下回待續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