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6 00:01:00fowlerfx3

把握明後好天氣 初六新一波冷空氣襲

18區24小時開鎖換鎖服務中心,即電:661088104,88元起,開夾萬,電子鎖,密碼門鎖,電鎖

三立準氣象/周羿彣報導

今(14)日是大年初三,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一整天有零星飄雨,天氣看起來也陰陰的,但中南部則處於陽光露臉的天氣,明日水氣會大幅減少,不妨把握最後兩天的初四、初五好天氣出遊,因為初六開工日將會轉濕冷,北部空曠地區不排除降溫到11度左右。

▲今日還是有零星飄雨,明日水氣減少。

三立氣象主播李依庭表示,今日北台灣有些水氣,天氣陰陰的、有零星飄雨,明天水氣會大幅減少,只剩下花蓮、台東有毛毛雨,所以民眾可以把握最後兩天初四、初五的好天氣出遊;至於氣溫部分,明日水氣減少,高溫達到23度左右,低溫則是13度,初六開工日這一天將迎來另一波冷空氣,隨著東北季風增強,空曠地區也不排除出現11度低溫,高溫也是20度以下。

▲明後天水氣減少,週四不排除有11度低溫。

今晚起至初五白天,東北季風的水氣續減少,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北部多雲時晴,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各地白天舒適、早晚涼。年初五晚起「強冷空氣」的前緣抵達,北部及東半部轉有局部雨。開工日「強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愈晚愈冷;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雨,晚起北部雨先停、濕冷轉乾冷。週四至週六「強冷空氣」籠罩,各地天氣晴冷,加上「超強」的夜間「輻射冷卻」, 平地低溫降至10度以下的機率很高,應特別注意氣溫的劇烈變化。

▲把握春節連假最後兩天的好天氣,開工日將會轉濕冷。



引用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97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