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00:15:01fowlerfx3

採買武肺疫苗終有著落 指揮中心確認台在COVAX首波配送名單

18區24小時開鎖換鎖服務中心,即電:661088104,88元起,開夾萬,電子鎖,密碼門鎖,電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同時也嚴重影響全球的經濟活動,外界多認為武肺疫苗廣泛接種,可望有效改善現況。但因我國國產武肺疫苗研發進度因素,取得一定數量的外國武肺疫苗,仍是台灣抗疫重要的一環。但近期傳出幾個武肺疫苗生產廠商產能供給跟不上、多個大國超買疫苗、英國脫歐影響歐洲的武肺疫苗生產與配送…等因素,因此我國能否順利外國武肺疫苗仍存有很大變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傍晚終證實,台灣在COVAX平台首波武肺疫苗配送名單內,但將與其他非聯合國成員分配130萬3200劑的AstraZeneca疫苗,因此台灣能實際能拿到多少劑武肺疫苗,仍是未知數。


指揮中心今(4)日表示,COVAX在2月3日公布第一批COVID-19疫苗配送名單,其中分配給Non-UN member states的130萬3200劑AstraZeneca疫苗,即包含我國與其他非聯合國會員之獲配數量。


指揮中心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於核准AstraZeneca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後,陸續通知各國實際獲配數量及配送時程。指揮中心已針對這批疫苗,積極與COVAX聯繫運送、報關等相關事宜。


※台灣好新聞提醒您:武漢肺炎防疫不恐慌!


肥皂勤洗手、公共場所戴口罩,減少聚會不握手,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生食肉品!


國外入境若身體不適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出現疑似症狀撥打防疫專線,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文章出自: http://n.yam.com/Article/2021020453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