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00:00:59fowlerfx3

「鼴鼠」鑽土失敗,NASA無奈宣布放棄……

18區24小時開鎖換鎖服務中心,即電:661088104,88元起,開夾萬,電子鎖,密碼門鎖,電鎖

原標題:「鼴鼠」鑽土失敗,NASA無奈宣布放棄……

據美聯社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1月14日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14日宣布,在試圖鑽入紅色星球深處勘測溫度的任務失敗后,NASA將徹底放棄火星鑽探裝置。

德國科學家花了兩年時間,試圖讓這台昵稱為「鼴鼠」的熱探測器鑽入火星地殼。但探測器無法在紅色泥土中獲得足夠的摩擦力。

報導稱,這個長約40厘米的裝置是NASA「洞察」號火星探測器的一部分,它原計劃鑽至火星表面以下約5米的深度,但實際只鑽進了約半米。

據報導,在上周末最後一次嘗試敲打500次以向下鑽探失敗后,研究小組宣布放棄這項任務。

這項實驗的首席科學家、德國航天局的蒂爾曼·施波恩說:「我們已經想盡一切辦法,但火星和我們的英雄『鼴鼠』還是合不來。」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次嘗試對今後火星挖掘工作仍有意義。

24小時開鎖
▲NASA宣布徹底放棄火星鑽探裝置「鼴鼠」。(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NASA表示,有朝一日,宇航員可能需要挖掘火星,尋找飲用或用作燃料的冰凍水,或是尋找過去的微觀生命跡象。

報導稱,「鼴鼠」是依據之前宇宙飛船考察的火星土壤設計的。此前考察的土壤不像此次遇到的硬度這麼高。

與此同時,「洞察」號的法國地震儀記錄到了近500次「火星震」,「洞察」號的氣象站則每天提供天氣報告。12日,火星赤道附近的埃律西昂平原最高溫度為零下8攝氏度,最低溫度達到零下49攝氏度。

「洞察」號的科學實驗工作最近被批准延長兩年,到2022年底結束。24小時開鎖

「洞察」號於2018年11月登陸火星。NASA最新的探測器「毅力」號將於2月18日嘗試著陸。「好奇」號火星探測器自2012年以來一直在火星上漫遊。

來源 | 參考消息



文章出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10118/374108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