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00:15:01fowlerfx3

漲價通知滿天飛!電動車迎漲價潮,概念股名單出爐,北上資金埋伏

18區24小時開鎖換鎖服務中心,即電:661088104,88元起,開夾萬,電子鎖,密碼門鎖,電鎖

原標題:漲價通知滿天飛!電動車迎漲價潮,概念股名單出爐,北上資金埋伏它們(附股) 來源:數據寶

電動車新一輪漲價潮即將啟動。

臨近年底,有些企業已經在積極籌備年底備貨訂單,但市場漲價態勢絲毫沒有減弱。繼2021年元旦前電動車企業發佈漲價通知之後,1月10日起電動車或將迎來新一輪漲價潮。

電動車原材料輪胎價格持續上調

近期由於受原材料價格上漲,輪胎企業又一次發佈漲價通知,漲價幅度有多有少,但基本是在1月1日之後,漲價次數也不止一次。

根據中國汽車協會公佈數據顯示,2020年11月,汽車產銷延續了增長勢頭,產銷量均創年內新高,帶來汽車零配件的產銷小高峰。不僅輪轂供不應求,輪胎出口同樣數據喜人。2020年12月23日,海關總署發佈今年11月輪胎出口數據。數據顯示,11月份,中國橡膠輪胎出口量為63萬噸,環比增加2萬噸,同比大增16.8%;出口額為92.07億元,同比增長6.5%。

在內外需求持續增長的同時,輪胎生產卻受到限制。除了環保限產和停產,出口集裝箱緊張和運費大漲阻礙出口,主要原材料鋼簾線和簾線布供應偏緊價格大幅拉漲等,相關拖累因素短期內難以消化,輪胎開工短期恢復難度較大。加之原材料成本攀升的壓力,輪胎漲價已延續至2021年,超十家頭部企業率先發佈漲價通知。

據業內人士預測,短期內供需矛盾難以緩解,同2020年9月份相比,預期2021年1月份漲價幅度可能在6%~11%之間。由於輪胎是電動車的必備配件,原材料持續上漲,整車生產成本也隨著漲價。

電動車行業2021年第一波漲價是在1月1日前夕,不少企業已經發佈了漲價通知。從近期電動車廠家的漲價通知來看,兩輪車、三輪車、四輪車漲價幅度在50-400元/台,其中兩輪車漲價幅度較小、四輪車漲價幅度較大。

由於受原材料價格繼續上漲影響,電動車整車生產成本急劇上漲。預計1月10日起,將會有更多企業發佈漲價通知,迎來新一輪的漲價潮。

4隻電動車概念股獲北上資金增持超百萬股

證券時報·數據寶統計顯示,當前A股公司中布局電動車相關業務的有14家。比如駱駝股份,公司主要產品有汽車起動電池和啟停電池,汽車鉛酸電池產能、銷量、市場佔有率連續四年全國第一。公司在互動平台稱,動力電池以研發儲備為主,目前聚焦新能源細分市場,主要推進12V和48V低壓平台業務、EV平台業務、儲能業務。今年公司配套的東風日產48V啟停產品已順利量產。

欣旺達主要從事鋰離子電池模組研發製造業務,產品廣泛應用於手機、可穿戴設備、電動汽車、動力工具、電動自行車等領域。去年公司與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等多所國內知名高校在電動汽車電池、石墨烯、BMS、電池材料等多領域開展產學研合作。

錢江摩托專注於摩托車及相關零配件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去年6月份公司在互動平台表示,公司與杭州雷霆電動車有限公司合作投資設立了錢江雷霆(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並推出了魔靈電動,公司持股49%。目前,魔靈電動已開始在網上銷售,另外,東動電動由於產品優化而有所延緩,剛剛啟動銷售。

自去年12月以來,電動車概念股整體走勢差異較大,其中以生產電池為主的股票表現較為可觀。當升科技、德賽電池、駱駝股份、澳柯瑪等4股累計漲幅超過10%,當升科技累計漲幅40.89%排在首位,該股在此期間還獲得北上資金增持逾700萬股。北上資金增持超百萬股的還有欣旺達、長鷹信質、駱駝股份、錢江摩托等。

聲明:所有資訊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股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來源:數據寶

(編輯:梁宇芳)



文章出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10107/373324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