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11:17:11美妍會社の後花園

服務品質決定個人與企業的發展

前幾天老園丁跟家人至一家位於台北市東區的知名吃到飽燒烤店用餐,是近年來服務品質最讓我感到最驚嚇的〝糟〞!!雖然個人並非美食評論家,但,外食聚會的機會相當多,喜歡品嘗各式各樣的餐廳美食,對用餐品質的要求雖然不高,但,也有著相當多的餐後經驗足以分享!

當天,第一件會令人不滿的是上菜時間拖太久,明明整家店只有3桌,桌上已經空無一物,還讓我們等了30分鐘,等送上來時一看盤中食物…嚇到!!..每樣食材少到讓人心中會有一把無名火,因為所有的食材都只有一小口的量..真的不誇張!問了一下服務生..竟然還理直氣壯..拉高聲量的回答:我們是看人數給量..?!我的天ㄚ~~擺明睜眼說瞎話..不到一個人的份量..我一個人都不夠吃了!!重要的還是服務生的口氣聽了任何人都會感到相當不舒服~~!!

記得以前來此,平常用餐時段總是大排長龍,等候進場的人潮多到擠爆街頭巷尾,而今,用餐時間店內人數卻了了無幾..以位在東區的高人潮地段來說,這景象並不樂觀!只是想不透,經營者難道沒有發覺到服務品質有很大的問題嗎??頓時心中想:真想來幫他們開個服務顧客的專業訓練課程(老園丁的職業病~!!我是真心的唷!!)

其實,無論是不是從事服務業,無論各行各業..無論對個人或企業來說..我都相信能讓人感受到被人用心服務,才是王道,才能永續經營個人的人生與企業的口碑!!從自身做起以服務為快樂之本!服務家人..服務朋友..服務上司下屬..服務身邊週遭的每個人...真的會有差別唷~!~~共勉之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