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17:12:55尚未設定

移動旅行

列車載著我,往曾經那樣熟悉的北方駛去。

當那片蔚藍海天映入眼簾,有種衝動想更改終點站,我正思念著那些清澀的日子。
只可惜,躊躇已在我的身體生根糾結,我掙扎著努力的感受著。

即使自己已經隨著時間老去,內心仍然止不住激盪著,
久久、久久清楚的感受到些什麼牽扯著。
而那清晰讓人更退卻。

我再也
不是往昔的樣子了。

**********************************************

在迷宮四的地下鐵轉換著。人群擁擠著,我卻不慌亂。你總是會找到我的,一直都是。

你說:「為什麼不讓我陪你去動物園呢?」
我笑笑:「你不是還有事。」
其實是,我害怕,你看穿我,這些年來,並未變的勇敢、更沒有過的很好。

因為,你總是能夠輕易的看穿我。
因為,我總是能夠輕易的被挫敗。

我們在城市穿梭著。其實,只是為了陪伴彼此一會兒。
許多話語,反覆練習。真正面對面,卻都不再重要了。

重要的是
我在這,而你也在。

這一轉身,道別。
而我
再也不是你記憶的模樣了。

**********************************************

「真像個小孩子。」妳說
我知道妳是疼惜我的。即使,我總像個孩子。即使,我總是沉默。


「怎麼突然沒說就跑來?」妳好似抱怨著,卻還是張羅著等等歇腳的地方
妳也是疼惜我的。即使,我的隨性總讓你慌亂著。即使,我的沉默總讓妳擔憂著。

「我好想睡覺。」你一來就審是一遍
你放了心笑了臉。即使,你是疲倦的。即使,你是安靜的。

今天我很富有喔!
我這樣跟你們說,真心誠意的。

**********************************************

回程昏昏沉沉的,清醒時剛好停在熟悉地
我觀詳著它
好似仍是當初我離開時的模樣

我想掛電話給你
卻不知道該怎麼說這樣微妙的心情
更擔心你不能理解我這樣矛盾
而列車一秒都不停歇的
往南方國度奔去
我開始思念起你

景物遵守誓言固守著往昔的容貌
而人卻早已四處散落拼湊不全
而時間已硬生生的再也回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