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12:23:18尚未設定

孤單城市

天空落下斗大斗大的雨水
在這片雨雲的盡頭
她是否還是
眼瞼落下成串成串的淚水

雨落進地面
這城市仍是無盡的乾涸
淚落進心底
這愛情仍是無止的沉默
****************************


她哭著喊痛
口中說著
不要再愛了
不要在回頭了
不要在為我傷心

轉身跑進白茫茫的雨裡
我聽見雨落地的旋律
跟血淌出心窩的節奏

可是
沒有足夠的溫度
阻止過冷而碎裂的心
****************************


我只能緘語
在明白愛情之於我有多善變
當初心動的時候
就該轉身離去而不是擁進妳入懷

我只能緘語
在明白我之於愛情有多疏離
當初寂寞來襲時
就該開口告別而不是吻上妳的唇

可是
仍想擁著妳
凝望妳微笑的側臉
在那些轉頭的時刻
****************************


有聽過一種說法嗎
「當相愛時,我們賜與戀人飛翔的羽翼,遨遊在愛情的國度。
當分手時,我們收回戀人飛翔的能力,摔落在陰黑的沼澤。
我們轉身,離去,無視於往昔戀人的哀嚎。」

轉身
被扯落的傷痕
蜿蜒成醜陋的黑暗
吞噬掉愛人的能力
****************************


跟隨歲月流逝的不只是身體的衰敗
更加急遽消退的還有對熱情的持續

即使仍會渴望
風起時可以為妳梳整紛亂的髮絲
秋涼時可以為妳斟一杯溫熱的茶
卻只是在心底想想
而手最終還是放開了

「對不起。」
我只能這樣祈禱
將我剩下的幸福都給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