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6 16:03:11Vorbei

驚喜手作鞋---賭



自古以來,女性就被傳統觀念所束縛,家裡所有的大小事與照顧公婆成為了婚後女性的重心,甚至是職業女性也無一倖免,因為忙碌被冠上不好聽的名稱。女性由一個家庭,放下所有被寵愛的身分,進入到另一個家庭,為了愛奮不顧身盡力融入另一個家庭,然後就漸漸忘記了自己的名字。






傳統,是我為這雙鞋子所取的名字,外表看起來喜氣洋洋,可是內在卻有一長串的故事,那些我們不知道的苦悶、無奈在長長地六十年歲月裡流竄,累積成現在的模樣,一雙粗糙的雙手是一輩子為這個家付出的代價,一顆已經疲憊不堪的心是一輩子為家付出的結果,所幸在要放棄了時候,有了新的希望,或許是上天憐憫與疼惜的指引。





身為女人的各位,願意在不計後果的情況下進入婚姻嗎?你的另一半真的值得讓妳奉獻一輩子嗎?妳,不知道;我,不知道,所以到最後大家都在賭一場,因為愛,所以放下身分賭一場,可是輸家大部分都是女性,我說不如獨身一輩子便罷,無依無靠便強迫自己堅強、生病了騎車去看醫生、肚子餓了自己吃飯、衣服髒了自己洗。











獨身,比有另一半的人更堅強,因為妳正在走其他人沒走的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