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1 10:18:38Vorbei

驚喜手作鞋---3

生活有很多種樣貌,看似捉摸不定卻又伸手可及,想跑到遙不可及的地方卻因為親情牽絆留下來,只因為心中總有一隅不想遭到破壞的小宇宙,甚至可以犧牲部分的自己來保護它,然而我們都在不斷尋找適合自己的生活,想要的生活可能有上百上千種,可最終適合自己的只有唯一一種,所以我們只好維持良好的狀態來等待。



蒙娜麗莎是從英文的「Mona Lisa」音譯過來的,來自於達文西去世31年後由喬爾喬·瓦薩里(Giorgio Vasari)發表的一部傳記——《藝苑名人傳》。在其中,喬爾喬·瓦薩里認為這位模特是佛羅倫斯富商弗朗西斯科·戴爾·吉奧亢多(Francesco del Giocondo)的夫人麗莎·喬宮多。蒙娜在義大利語為Madonna,簡稱Monna(或作Mona),中文翻譯為「我的女士」,通常放在女性的名字前,相當於英語中的「Madam」。所以,蒙娜麗莎的意思是「麗莎夫人」。







19世紀以來,「蒙娜麗莎」(Mona Lisa)和義大利語名稱「Giocondo」已經成為了這幅畫固定的名稱。在此前很長的一段時間,這幅畫有很多描述性的名稱,如「某個佛羅倫斯女士」、「帶著紗巾的情婦」等等。法籍科學工程人員 Pascal Cotte 使用世上第一部多光譜相機,獲得羅浮宮罕見地允許他拍攝《蒙娜麗莎》。他運用紫外線及紅外線拍攝取得的高畫質影像,證明《蒙娜麗莎》早年是畫在白楊木畫板上,且經過畫作分層範圍及前置作業(石膏底)顯示這幅畫並未被切割過。








至今,關於蒙娜麗莎還有很多種說法,但是由於Leonardo da Vinci已作古多年,所以無法跟本人考究這幅畫的原委,所以保留在法國羅浮宮的這幅名畫依舊佇立在宮內供人欣賞,我想我們是永遠猜不透當初達文西畫中的故事,但是關於許多傳說,似乎又為這幅畫添上一層朦朧美感。



妳的個性成為了我的靈感,不修邊的狂放是我給妳最好的禮物,因為這才是我眼中最真實的妳,可以自由、可以收斂、可以開朗、可以悲傷,因為這就是妳啊:)







向前吧!因為無路可退了,但是別忘了還有一群朋友在背後支持著妳,跑吧!奮不顧身往前跑吧!







不接受指定圖樣,匯款後請mail個人資料、目前生活狀況、未來規劃或夢想、照片,因為無法指定任何你想要的元素,如果無法接受請勿下單,若有問題請mail至forever761222@hotmail.com,或在此留言即可。


2000大洋,不二價。(1800大洋優惠名額後面預定訂單已使用完畢。)


上一篇:驚喜手作鞋---2

下一篇:驚喜手作鞋---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