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6 21:37:25Vorbei

起源




從求學到外地生活至今,已經過了十一個年頭了,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離開家那麼久,久到回家的時候覺得很陌生,可是我的爸爸媽媽依舊在故鄉守候著我、等我回家,當你知道有人一直在家等你的時候,總是懸在心上的罣礙會悄悄放下,放進珍貴但是樸實的盒子,保護好它不讓人觸碰。




很多時候,我們誤以為自己賭上了自己的人生做某件事就是為了某人或家裡好,但是認真看來似乎只是找一個讓自己好下台階的藉口,以為拿抓住全部的幸福,但是卻忽略最根本、最具有存在意義的起源,回顧我的人生,我的父母親是關於我最真實的意義,但這並不表示我應該要遵守他們所說的規範。



有一陣子,非常好奇父母親是如何相遇,阿嬤跟爺爺如何克服本省與外省的隔閡,甚至是每位家人所喜好的吃食,雖然到現在有些部分還是懵懵懂懂,但是這些差強人意的組合,最後卻成為我現在生活的養分。一直到現在,我的手帳裡總是貼著家人的照片,提醒自己不管再好或不好的狀態裡,依舊擁有著比其他人更多的愛。



我一直在學習如何說愛,很顯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雖然我沒法成為一個嘴上說愛的孩子,但是我會把關心和愛寫進每年送給父母親的卡片裡,雖然笨拙地談著愛,可確是真心真意一點一滴畫進我的作品裡。而我也相信,有一天這些作品或文章能傳遞到他們的心裡,因為關於我全部的人生,都是從父母親開始往外扎根開始的。







有天,我們會像蝴蝶一樣翩然飛離父母身邊,或許從此不回頭飛往某個陌生國度,可是絕對不會忘記停駐在父母身邊的安心與快樂。我的父母讓我跟姐姐飛,過程或許跌跌撞撞受了許多傷,我或許不是孩子中最優秀的,也不是最會念書的那個,只想依照自己的步調任性地活著,很多時候成為長輩們頭痛的對象,但那是因為我積極地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很多時候,因為想用自己的方式尋找、走自己的路,被其他人說了很多話,甚至是被討厭、被說自私,但是知道起源讓我身體裡充滿了勇氣,充滿力量去對抗那些魔鬼。自由,是最被人所嚮往、最被人妒忌、也最邪惡的想法,經歷過尋找自我的那段時期後,這些都只是成為一位更好的人的過程,一部分解釋了我為什麼喜歡看宮部美幸、卡夫卡的書,然而現在支持我的人從我自己,變成了家人和朋友,想讓自己變快樂跟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只有翻轉自身態度,才是根本地解決辦法。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所以由我決定怎麼過。

上一篇:活著 II

下一篇:捨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