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4 21:58:59Vorbei

因為愛情




自從談戀愛之後,我就不再寫有關愛情的文章,因為現實生活中的甜蜜到雙方感情消磨殆盡的速度實在太快,影響到我談戀愛之前對於愛情的憧憬,然後我就不在寫有關愛情的相關文章了,但是重新再次思考之後,我覺得應該要找回談戀愛前的幻想,因為那個幻想一部分支撐著目前的感情。





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不再是文字下的甜蜜情侶,而是因為一點小事、價值觀、原生家庭......,就會吵到天翻地覆進而談分手的兩個個體,等待的時間消磨掉其中一方的情感,原本以為我們可以戰勝時光,可是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我們只有兩個選擇,一個就是分手、另一個就是賭,再次賭上未來將近五年的時間來看看結果,可是最後的結果也只有兩個,分手跟在一起,對於自己多年後是否還喜歡同一個男生,我實在無法能有信心地說"可以"。





但是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如果不把青春賭下去,我就不知道最後會發生甚麼事,但是我知道我們都在慢慢改變,剛開始的一兩年,我是個對感情非常容易放棄的人,覺得不自由、年紀相近很難互相包容、價值觀差異、遷就雙方不同生活習關跟去配合對方的家庭,現在反而是轉成相反情況;所以我覺得爸爸媽媽很厲害,個性差異許多的人可以每天生活在一起,生養我跟姊姊,現在退休後兩個人又一起共同生活、一起去當志工、回家還可以繼續聊天,衷心地覺得相當佩服。





我很難去描述感情是甚麼,更難形容愛情的模樣,畢竟在我眼裡看來還是非常模糊不清,甚至摸不清未來的輪廓,以前我還能想像熱戀中的情景,現在能想到的就是一些零星卻模糊不清的爭吵記憶,雖然很想知道彼此剩下些甚麼,但是當我磨去越多地菱角,越想不起當初剛相戀時的模樣,感覺很近卻摸不著邊際,正因為攜手走了很遠很遠,不須再回頭看過去那些爭吵,但是以後究竟還有多久,一年、兩年、三年......,還是在未來的某一天,終於結束對彼此的束縛。







究竟,還有多久?




上一篇:讀冊: 殘穢(小野不由美)

下一篇:回歸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