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18:43:56Vorbei

SaWaIi---因為快樂,所以不辛苦-----林文貴先生


圖為林文貴先生的朋友,現任教於中山大學的許教授,假日都會來串門子幫忙



其實今天是跟好朋友出遊的日子,從早上的電影約到夢時代對面『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讓我們留了一身的汗,先來囉嗦一下今天的行程好了!

一大早起床去看的電影是舞力全開3D,真得是太好看了!不僅舞蹈技術精湛,還有很多養眼的鏡頭,在我看這部電影的同時,腦海中浮現好多肉在跳舞,因為他們都穿得好少,一直看到一堆肉很快速地延展飛出再迴旋,儘管如此,我還是給這部電影非常高分。


舞力全開3D


看完之後因為不知道要去哪哩,所以拿著之前買的清明上河圖的早鳥優惠票衝到夢時代,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近一點半,人還不是很多,廢話不多說,先給大家看幾張照片。










其實進去之後有點小失望,因為動線設計得很差,人到處擠來擠去又沒人管理,現場也是鬧哄哄,雖然遇到幾個歪國人一直說amazing,但是既然花那麼多錢辦這個展,品質還是要稍微顧一下,這樣才會讓花錢進來看展的人,有一個難忘的回憶;當時進去只有一千多人,我們逛完出來之後,隊伍已經延伸到人行道上兩圈,讓我看了真是汗顏啊!


後來逛出來去吃了皇帝級的『獅甲綠豆湯』,這家是到夢時代回程必吃的點心,他們的綠豆綿密又大顆,胡亂攪也不會爛掉,重點是透心涼又不死甜,你看看,不吃對嗎?!


店家資訊:獅甲綠豆湯  AM10:00~PM22:00  07-3390103   高雄市中山二路42號 


解渴後就到勞工公園的花市閒晃








一路上走走停停又拍拍,直到拍到這些空氣鳳梨,事情發生了!因為疑似老闆娘的人物對我的魚眼相機有興趣,因為我正用魚眼相機拍一株很大的空氣鳳梨,接著我們就聊起來,也讓她試用我的魚眼相機(結果我忘記把蓋子拿起來就讓她拍= =lll,這是我去牽車時才發現的慘劇)


空氣鳳梨

第一張照片中的許教授,頓時跟我聊起來,還帶我到後面認識她的朋友們,其實都是老闆林文貴先生的朋友XD然後我就開始解釋魚眼相機的由來,跟在哪國製造、底片在哪裡買、LOMO協會等等,然後我就跟她提議,跟我講些她知道的資訊,我來幫他們寫點東西(當時林文貴先生有客人)。

林文貴先生擁有一座山,八年前決定重新整頓,將一座廢棄的山注入新的力量,他沒有其他的想法,就只是想把那座山好好的用心地整理好,當中當然經歷了很多事情,好的、壞的、開心的、悲傷的,終於有了今天。除了整頓那座山之外,也成立了工作室製作陶器,甚至賣起盆景跟花卉,目前禮拜一到禮拜四他都待在工作室裡面,跟去整理他的地。

林文貴先生一直笑著說:『沒有啦!我只是一個農夫而已。』

許教授說:『逛完這一整排花市,你會發現所有老闆只有他最快樂!』

他們的攤位有很多手工陶器、盆景、擺飾的泥土球根,事實上攤位不大,但是卻是聚集最多人詢問跟聊天的人群。




這些都是林文貴先生親自製作的陶器,特別的是,所有的陶器都由植物渣所製成,所以這些陶器都可以直接拿來當碗使用。



許教授手上的這個陶器是由龍眼木渣所製成




這個底盤是由玉米鬚渣所製成



林文貴先生也有教人如何製作擺飾的泥土球跟




我覺得這個很酷,捏一捏就可以直接當擺飾






你看!加上陶器之後擺在家裡的角落,都覺得詩情畫意!




最厲害的是這顆石頭,我都不知道植物是怎麼塞進去的

許教授笑著說:『就是這樣我都學不起來,因為我學會之後,他就要倒店了。』




兩張照片都是漂流木盆景,許教授說高雄市開始有這種盆景,都是因為林文貴先生,他是做早開始做這種盆景設計的人。


擁有一座山的林文貴先生,很多時間都在做勞力活,可是他一直笑,笑說這沒有甚麼,而烈日下的那一座山,是他的傑作,不是別人,他的。




林文貴先生的真面目

臨走前我買了三株空氣鳳梨,林文貴先生笑著說,他昨天把空氣鳳梨拿來當頭飾,可惜頭髮太少不好看,所以今天做生意沒辦法戴在頭上XD




我相信他還有很多事沒說,那些我沒能認識到的世界,烈陽下持續整頓山林、照料花草小心澆水、坐在工作室利用植物渣製作陶器、教人們如何捏泥土球根的林文貴先生,畫面都是那樣的好看。



因為快樂,所以不辛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好攝客-------小煌 2012-09-03 13:43:20

對啊 我也覺ㄉ他的動線很糟 ><~

版主回應
沒錯 而且一堆人高舉3C產品擋住別人的視線很久= = 2012-09-03 20: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