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22:47:19Vorbei

Leave

有時候,我們都不知道,離開有什麼意義。


但是,就是必須離開,大概是為了生活,或者其他原因,叫人更難過的理由是,為什麼總是有人被拋棄在同一個地方,而你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一步一步的往反方向離開。


『為什麼?為什麼?』你說。


『有些事,不會因為長大而懂得,就像你問我為什麼,我也無法回答一樣。』我說。


我想,有時候人們問為什麼,不是真的想知道任何答案,而是另一種安慰自己的辦法,對於這樣的猜測,在我即將畢業之時,對自己做了這麼個回應。


別再哭泣了!因為做這個決定,而導致那種後果,在未來的日子會越來越多,當然也可以選擇逃避,但終究還是會回這裡,重新開始。




向前一步,慢慢地、穩穩的、有信心的再跨出一步;
因為,我也離開了。

上一篇:Spit it out

下一篇:Empty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眼底的慈悲 2008-02-27 01:34:11

我不知道。
一直以來,生命是被架構在離開與被離開之間。
我的離開,我清楚了所以才離開,只是被丟下的人永遠也不能理解,我為何離開,不管是哭著還是笑著離開的我。
我被離開,我默默的接受,只有一個人少少、淡淡但真確的痛在身旁的空氣中滲透。
我常在想,這樣循環的意義在哪,在離開與被離開之間?
或許,是因為離開了才能看清,那時的風景;或許,是因為被丟下了才能看清,那背影遺留下的美麗。

版主回應
我的同情心在流失
或許也是不想裝好人說安慰話語
離開與被離開之間,已經形成一個結構
那時的風景、那背影遺留下的美麗
絕響在記憶

但對於假的安慰語言
請用力的摔破它吧!
2008-02-28 12: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