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02:54:12MIA

舊地重遊

又回到這個部落格,
曾經,我在這邊寫下阿德的故事,
中間 發生了很多事情,
我去環遊了澳洲一趟,花了 一年,
又去了歐洲幾個古城旅行了將近一個月,
期間,和林桑,很淡然的變回了朋友,
他好像是來救我的,
從前一段很執著的感情中抽出來後,
又讓我鼓起勇氣出國~
但是,我總覺得少了甚麼,
即便我們依舊默契十足就像哥們一樣。
所幸,還算是平靜,我們還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只是,我對他不再有熱情,

一切,好像又回到了原點。
我一個人搬到了一間郊區便宜的小套房,
組裝廉價的書櫃的時候,
我想到我大學時期,
為了省錢,也買過同樣的櫃子‧
經過了十幾年,
處境好像回歸從前,
不禁讓我莞爾。

是的。我也向上天祈求,
讓我可以再重新來過,
重新一個十年。
這重新的十年,我不再為愛執著。


所以,我另外架起了其他的部落格,
在那個新的部落格,跟自己說好了,
不再緬懷從前的戀情,
但在一個單獨的夜深人靜,只有我。

不禁想起了也曾經的海誓山盟,
看著有人結婚的訊息,
也想起了自己經歷過像新婚夫婦的柴米生活,
也曾經與婚姻咫尺相近。


愛,
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的,
卻也因此,得失心讓我在生活中失衡了。


我回頭看,我偏離得很遠,
在第一次談感情的時候,
佔有慾和妒忌心吞噬了一切,
蒙蔽了我的雙眼。

第二段,帶著對第一任的恨,
和誘惑,
以及這男人 其實也對我很好,
曾經衝動的就想就此結婚,
但他偏當下不娶,
後面想娶的時候,我已經不這麼確定了。
我很傻,我還以為他清楚我已結婚為前提交往的意思。


後來我發現,怎樣的心態,
就會吸引到怎樣的人,

我不甘心第一任佔我青春年華,
其實想想,他也不甘心他幫別人養老婆,
特別是每次他越發小氣,
我就越刻意要花他的錢。

第二任,是寂寞是需要被愛,
已經趨近很美好的愛了,
個性良善,
彼此互相需要被愛,彼此依靠.


但是從澳洲中途回來,
我發現他熱情大減但沒有第三者,
我直覺,
他懷疑我在外面不忠誠;
之後又發生飛機票刷卡預支的問題,
我發現他根本不想扛任何可能會變重擔的東西,
他之前一開始不想結婚就是怕小孩,
只是我想要,他勉強附和。
他只想自己過自己覺得舒服的生活,

他不需要老婆,只需要女友。
一個可以陪伴他,順便幫他打點一切的秘書。

但是,這段關係內,我也是自私的,
我希望有人愛我勝過我愛他,
希望有人娶我、照顧我。
希望自己生活有人照應不會太累。

我覺得很羞愧,
發現我用甚麼心態對待愛情,
愛情就回報給我甚麼。
這無關我實際付出了甚麼,
不管是近十年的青春,
還是心力交瘁的苦戀。


我醜陋的心態,回覆我醜陋的愛情。


因為說穿了,我只是希望找到一個可以無條件慣我,
可以讓我繼續在象牙塔裡發公主病的傻子。


只是我太笨了阿,這如意算盤一點都不合理,
因為世間沒有這樣的傻子。


真正愛你又成熟的人,
會肯定妳,會希望妳越來越好。
而不是無條件地慣妳。

一直慣妳的人,其實在內心深處,
他會想要你回報他更多。
如果哪天他的內心失衡了,
輕則醜化妳罵你,
重則會實際行動的報復與傷害妳。




真正愛妳的人,當然他會呵護你,
但在內心,他更希望妳越來越好,
在內心,他除了妳的愛與快樂,別無所要求。



所以,不要再因為希望被愛而去愛人了,
因為可能會跟我第二任一樣,
平日鴛鴦相愛,大難來臨時各自分飛。



我現在有點怕去愛了,
但是我不想放棄追尋,
為了不要被回憶業債拖垮,
我仍然要保持樂觀,
看透的時候,要想想沒看透時的積極。


我真的,還是好渴望愛與家庭,
但我現在更注重,在上天 神的安排。
與 愛的真諦

Be patient~~

Responsibility for Holy family!!


好了,該回去正面的新網站了!
但如果我又開始念舊 消極在往事中 
想喝酒的時候

恩~~這部落格將會To be continue 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