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 21:21:17鳥語思緒

今日做瑜珈

今日做瑜珈,遲到將近三十分鐘,我厚著臉皮靜靜走進去,以自己可能的最快速度跟上老師及同學的步伐,認真做瑜珈。做了三十分鐘後接近尾聲。老師要大家兩兩一組做??勢。身體如弓勢擴展,以手腳撐地,另一同學協助,可以不用用頭頂地。我因此第一次做成功。但做幾分鐘後,聽到老師呼喊,叫我收回姿勢。不要再做下去。


我問同學,是怎麼了?我有哪做錯嗎?她說,沒有。我做得很好。

課程結束後,我去跟說抱歉!我遲到了!因為需要等待兩位嬤嬤。因此,無法準時。可是,又很想上這堂課。不知會不會造成老師的困擾?

老師說,困擾是不會,但她不知,她擔心,對於我,少了前面暖身,少了一次次完整的調整身心及呼吸等等的過程,漸進讓身心調適調整的過程,會讓我易受傷。因為,那過程對身心來說是重要且需要的。

由淺入深,才不會受傷。可是,我是直接深入,如此,是有點危險的。老師擔心我會受傷。

老師說,我也開心你來上課,也喜歡我,說我笑起來好甜好美好甜!(哇~聽得我都要開心飛上天囉~)她說,尤其我算是夠柔軟,但越是柔軟,越會輕忽,因為,自己會以為沒問題而專注在別處。如此,反而會在自己做過頭了,太過over時都不自知,都沒自覺。自覺能力很重要。要能保護自己。越是柔軟,越是要好好保護自己。

做瑜珈,其根本還是在於提升覺知自己身心靈的能力。提升自我覺知能讓我們在做人處事上更懂更知應對進退,保護自己。

今日的一門瑜珈課,令我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