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23:54:06Jing

✚台中✚13咖啡✚

看完彩虹眷村後

Neil很神袐的說要帶我去喝咖啡

我以為是像有早午餐可以聊天的那種

一邊擔心太飽吃不下一邊又很開心又可以吃XD

快接近目的地時

隨口問了Neil說有沒有鬆餅

Neil說:沒有呀,就是喝咖啡

當下真是滿頭問號

到了"13"才知道

這裡就只有咖啡

純咖啡

沒有糖 沒有奶精 沒有什麼花式調味

純色的原味咖啡

是不是超特別的呀?!

 

13的招牌簡單卻又別緻
有一種很吸引人的感覺


 

聽說是老闆自已的宅子改建的
充滿濃濃的復古風味
三合院的宅子
很像到鄉下奶奶家玩的感覺

 


 

看到這椅子
我不小心笑了
對不起呀!!我居然還想吃鬆餅…


 

是煮咖啡的工作室
我們那天就坐在吧台旁
可以很清楚的看見煮咖啡的過程
老闆還會拿著磨成粉的咖啡讓我們聞聞味道
有的像魚鬆的香味
有的有大麥甜甜的香
看著咖啡壺中的水往上升
老闆有條理的攪拌著咖啡粉
然後水又往下降回壺中變成褐色液體
超有趣的~

 

第一杯是衣索匹亞的咖啡豆煮的(上圖)
其實我很少喝完全不加調味的咖啡
有點擔心會太苦
但很奇妙呢
不怎麼苦
比較像喝濃一點的茶
淡淡的苦慢慢回甘
但有濃濃的香味



第二杯是喜瑪拉雅山的咖啡豆
看起來很像
但顏色有較淡一點
香味也不一樣
這杯比較甜
不是真的甜味
就是甘甘的

第三杯我沒喝
老闆說正常就是品嚐兩杯
想喝第三杯就用加點的方式
Neil有喝
說是充滿大麥香
顏色也較深

 

Neil的臉透過咖啡變圓了XD

 

喜歡這樣帶著悠閒的角落…
好像可以翻翻書
打個盹兒
一天就過了
不過這是老闆專屬的位置~



13咖啡就是個喝咖啡的地方
13是店址
裡面有多種咖啡
可以細細品嚐到咖啡的原味
那天Neil也跟老闆聊了好多
咖啡呀  攝影呀  還有旅遊
老闆還分享了他攝影的照片所做的年曆
感覺像是到了朋友家去
和朋友分享到了許多事
很開心
旁邊也有招牌寫著他們很樂意分享咖啡心得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喝喝各式咖啡
和老闆聊聊天
走出13時
心情一定會是很好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