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23:34:11Neycojun

08/1/30 荒原之旅---棋室與慾望

我第一次認識你,是在冷冬的雨天。



我記得,我撐著傘、低著頭走路。你的黑色皮鞋出現在我壓低的傘邊,
我們,就這麼相遇了。

我將傘拿開,想看看鞋子的主人是誰,
深灰色的軟泥帽,高挑的身形,斯文的氣息,但始終看不清你的臉龐。
你壓低了帽沿(那真是一頂帥氣的紳士帽!),只露出你俊俏的下巴,和那似有似無淺淺的微笑。
你說,你要帶我「見識這世界」。

 ***


那女人把你趕了出來。在她那充滿昏黃慵懶的燭台燈光的房間裡,你們大吵了一架。
我彷彿站在那房間的角落,目睹你們倆已逝去的愛情...
她整天只忙著下西洋棋,占卜星術,塔羅牌總是散落一地,和洋酒,你說。早已厭倦了只剩下肉體的微薄關係。
而你再也摸不著她的心。沒有未來,沒有明天,沒有下回。
披了件夾克,你安靜的關上門,離去。
那房子裡到處充滿了回憶呀,你說。
維也納水晶燈—某年的紀念日禮物,
一串串的寶石項鍊—你請你珠寶商友人大老遠從剛果帶回來的...只為了證明你對她天長地久的誓言。
喔,那幅美麗的少女畫像,在她的驚嘆聲中你掏出皮夾,遞出你的真情...

但現在已逝去,已枯萎,已失去意義。

我聽著你的點滴心靈,看著你削瘦的側臉,但依然看不清你的表情。
只見你俊俏的下巴,和那似有似無,淺淺的微笑...

 ***


我們要去哪兒呢? 我問。
你笑而不答,倏地牽起我的手。我嚇了一跳,有點忸怩,有點不安。
你似乎察覺到了,卻沒有意思放開。 
我們,沈默不語。

 ***


遠遠的,我看見了一座城市,座落在輕快流動的大河邊。岸邊停靠著幾艘白色渡輪,雨停了,灰雲裡透進幾道陽光。
我們走上渡輪,選了個中間靠窗的位子,坐了下來。你示意服務生遞杯暖酒給我,
是呀,也到了傍晚用餐的時間了。

我們不約而同的看著窗外,你依然,緊緊的握著我的手。

那城市的人們面無表情的走著。有些人低著頭快速的穿越一排排的商店,有些人雙眼空洞的...
泰晤士的河水還是輕快的流著,只是那優美的水聲悅音,人們已充耳不聞...

我們渡到河的對岸,下了船,又是另一幅陌生的街景。
路燈溫暖的散發一絲愉悅,我看見一個趕著路的男子匆匆的走在人行道上,

轉個彎,他消失在那灰黑的巷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