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23:32:28Neycojun

08/1/24 失蹤少女日記

 
這是個多產的時代:她舉著旗子高聲說著。
於是,提起筆,我迅速的寫下筆記。


我坐在教室裡,午休的鐘聲還迴盪在走廊間。
熄了燈的教室裡,女孩們正一一結束手邊的工作,有些則已坐定在位子上準備趴下來休息。
我看著窗外的走廊,等待你的身影。
1秒,2秒,3秒,4...你來了!
急忙的步伐躂踏躂的朝我的方向走來,你的眼睛看著我的眼睛,直直的,看著我,執著的。
轉個身你從後門進來,走向我的座位,站在我的身邊。
我挪了挪身子,空了一半給你,一半給我,我們,擠在那小小的木椅上,孩童般的。


還是那熟悉的制服,和著你熟悉的味道,青澀的,初戀的,男孩的味道。
我們一起趴在一人座的桌子上。總是這樣的,一半給你,一半給我。


那年生日,你趁著我音樂課下課期間,悄悄的等在我的教室,站在講台上。
女孩們陸陸續續的回來了,我也在其中,和兩三好友邊走邊笑鬧著...

走近教室,納悶為何教室外圍繞著那麼多男孩...他們笑著,喊著,鼓譟著...
我不以為意的走進教室,卻驚見你拿著好大一束花站在台前,
而我的座位上坐著一隻好可愛的大熊熊,脖子上打了個蝴蝶結,
上頭印著:I Love You.

靦腆地,你看著我,朝我走了過來。

你將那一大束花遞給我,說了聲:「生日快樂。」
我已忘記你的朋友們多麼大聲地幫你歡呼,當時氣氛多麼熱騰騰的,
只記得那一瞬間,我像是個眾人注目的花兒,在你的心裡綻放著。
我享受著那些羨慕的眼神,被注目,看重,聚焦,
還有你的用心和巧思。

17歲男孩的認真和付出。 17歲女孩的嬌縱。



你一直是那麼處心積慮的要讓我開心。
有幾次坐校車陪我回家,再轉好幾趟車回你那半個縣市以外的家,
在冷冷的天裡為我預備早餐,
還有一次,我思索著要買什麼護唇膏,隔天你拿了DHC草莓口味的唇膏給我,
設計小驚喜,陪我玩遊戲。
喔,那年聖誕你買了Lush的香氛泡泡皂禮盒給我,到現在我還是Lush愛用者。
無數無數的小驚喜、大禮物,無數無數的付出。  傻瓜。


但是有一年你不接我電話了。

站在陌生的陽台,我哭鬧著,你卻心意已決。
那時她對你很好吧?一位聽說跟我很像的女孩。

那一年好遙遠了,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呢?
只記得,我把難過,分離,不捨,反覆,驕傲,自私,和對你的愛,
都埋進異鄉的土裡了。


現在的你在哪裡呢? 炯炯有神,笑容靦腆的17歲男孩。


我很好,我今年,準備跟23歲說聲:Hi。







撕下筆記本的內頁,我將一張張零散的筆記揉成一團一團的小球,
投向洞口,那是我呼吸的洞口,自從被囚禁在這裡以來,唯一,通往世界的。

我希望有人看到這一團團的小紙球:
向這個世界說: 我還活著呢。 不要放棄尋找我!






By M.L.   <失蹤少女日記>  2002.